20061217/旧闻检索:中国移民入籍后流向千人网上调查广为关注

加国无忧 2003年01月10日,来源:加拿大普通话联合会

犹如北冰洋浮动的冰山,露出水面的一角警示着人们不要漠视水下那巨大的山体。由加拿大普通话华人联合会和心意网联合推出的移民入籍后去向选择网上调查,传递出中国移民冰山内部最敏感的信息。透过浮出水面的冰山一角,从加拿大、北美到中国,人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关注着这座冰山的存在及其未来走向。

为了验证有关数据和流向趋势的可靠程度,自前两批402人网上调查结果公布后,第三批放量调查继续跟进。截止到元月八日,总共已有1345人参与网上调查。历时三十天网上调查的最终结果如下:

一旦入籍有了加拿大公民护照,您想努力在哪里求发展

留在加拿大发展 22.6 % (304)
去美国 19.85 % (267)
哪来回哪去(中国或港台) 13.61 % (183)
反正要离开加拿大 14.8 % (199)
看情况不确定 29.14 % (392)
总投票数: 1345 (100%)

网上调查的最终结果与早前公布的402人调查结果几乎完全一致。除了留在加拿大发展的比例减少了近四个百分点,反正要离开加拿大的比例增加了四个百分点外,其他比例数据差别都在一个百分点之内,显示早前网上调查得到的比例数据和流向趋势总体上是可靠的。为了对本调查数据的可靠性负责,加拿大普通话华人联合会和心意网建议有关机构、个人在引用此数据时注明来源,引用者对相关评论文责自负。

据悉,继加东明报在圣诞日以头版头条公布该项调查后,加拿大众多华人网站,多伦多、温哥华等地主要华人报刊,卑诗省主流报刊英文省报,美国和加国的中文电台,北京中国新闻社,加拿大有关华人社区服务机构、华人团体等,都对此项调查迅速作出反应加以报道,相关评论纷纷不断。受此敏感信息的影响,普通话移民安置服务和中国移民生存状况、就业障碍、移民心态、大陆移民社团在中国移民安置服务中的作用等,自圣诞新年以来已成为关注议论热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