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Starbucks拟大中华开逾80新店

【明报专讯】全球最大咖啡连锁店集团Starbucks(代号SBUX)创办人兼主席Howard Schultz说,计划在2008年度内,在大中华地区(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增设起码80分店,及推出樽装现成咖啡。

他在上海表示,上年度在大中华新开80分店,并计划于明年9月底完结的年度,新开分店会较上年度更多。

Starbucks是于1999年在北京开设首间分店,目前在中国大陆有分店300间、香港及台湾共有240间,全球接近1.5万间。

Schultz表示,全球业务中国发展最快,希望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Starbucks与百事可乐(代号PEP)合作,在中国零售店出售樽装Frappuccino咖啡。樽装Frappuccino于10年前在北美推出,目前销售额增至10亿美元,Schultz希望在中国能重复北美的成功经验。

Starbucks计划先在上海,北京和香港出售樽装现成咖啡,然后扩展至其他城市。

Schultz并表示,正协助中国及越南农民种植符合集团标准的咖啡,并会向他们采购产品。Starbucks昨天收报25.83美元,跌0.85美元,或3.19%。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