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亚裔钓友被袭案 更多受害人挺身举报

【明报专讯】社区组织The Reference Group 就安省亚裔钓鱼客被袭事件,昨天称赞安省人权委员会及警方已有所行动,同时也要求刚上任的安省司法厅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和发生钓鱼客袭击事件的Westport 镇所属选区省议员兼安省保守党临时党魁朗西曼(Bod Runcimen),对该一连串事件作出行动。

The Reference Group指出,朗西曼曾与一些传媒站同一阵线,指该类袭击不属严重事件。

城市种族关系联盟前主席兼前安省内阁厅长Zanana Akande说,政客应带头谴责该类事件,因公众及警方都会“看□他们做人”,但前保守党司法厅长朗西曼不但未有认真处理事件,更批评安省人权委员会参与事件。

安省人权委员会将于今天在多市政府大楼举行记者会,讲述有关亚裔钓鱼客被袭事件的调查进展及最新消息。

约1个月前,The Reference Group曾联同城市种族关系联盟(Urban Alliance on Race Relations)、平权会及一些人权问题专家,联合要求约克区警方调查亚裔钓鱼客于约克区森高湖多宗被袭事件。

其后,再于安省其他地区发生类似事件,包括安省省警正调查数宗发生于Westport镇及Coboconk镇的袭击钓鱼客案件。

由仇恨罪案组探员调查

The Reference Group发言人伍素屏表示,与政客比较,现时警方更为严重处理上述事件,包括已派出仇恨罪案组探员调查。

她表示:“当传出警方会调查该类案件之后,已有更多受害人挺身报警,部分来自更偏远的地区。”

该会也曾与安省人权委员会主席贺珀励开会,商量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的行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