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前骑警家设军火库 藏67重型军枪小炮

明报/家住安省Bancroft镇的一名皇家骑警离职警官,在被法庭判处终身不能持有枪械之后,却仍然我行我素地搜集各类枪械达67支,其中不乏各种威力强大的各国军用名枪,甚至还有一门32吋长的古董级小炮。

杜兰区警方在安省省警的配合下,于本月7日将这名现年55岁的前骑警吉福特(David Alan Kift)逮捕并控以多项与武器有关的罪名。同时被捕的还有吉福特的妻子玛丽安(Marion Kift)。

杜兰区警方的乐萨德(Mario Lessard)督察称,警方通过社区的举报,再加上别的消息渠道,得知居住在Bancroft镇Spooks Bay Lane的一名离职皇家骑警,涉嫌非法藏有大量枪械。

Bancroft镇位于彼得堡以北,距离多伦多市约243公里,人口不足4000。

疑犯自走出屋外投降

“我们知道枪械的数量很大,因此找来省警的特勤组协助,也是以防万一。不过逮捕的过程很顺利,我们向吉福特的住所打一个电话,他听了电话之后就自行走出屋外向警方投降。然后我们手持搜查令进屋搜索。”

藏于墙壁夹层挖空板

而搜索的结果仍然令早有心理准备的警方大吃一惊,因为疑犯所收藏的枪支数量多达67支,而且绝大部分都是火力强劲的军用枪械,其中不乏世界名枪如AK47和M15步枪等。收藏的地方包括墙壁的夹层和挖空的板等。

地雷交国防部处置

此外警方还找到了两枚反步兵地雷,一门长度约32吋的古炮,一根像钢笔一样的钢笔枪等比较少见的物品。目前地雷已经交由加拿大国防部来处置。

杜兰区警方枪支和帮派调查组探长泰勒(David Taylor)称:“这门小炮应该是一个古董,但仍然可以发射。我们在疑犯的住所内发现了发射药包,如果再装上弹丸,就可以开炮了。”

泰勒探长表示,除了大量保存良好且功能皆全的枪械之外,警方还找到大量的子弹。“在地下市场中,购买子弹比购买枪械更困难,而疑犯竟然有这么多的子弹,实在让我们感到惊讶。”

20年前被判终身不得拥有枪械

虽然警方表示暂时还不清楚吉福特持有这么多枪械的目的,但此人在20年前退休之后,已经因贩卖枪械且将枪支上的序列号抹除,而被法庭判以终身不得持有枪械的禁令。但很明显吉福特对这个禁令置若罔闻。

目前吉福特的妻子已获释回家,而他本人则要继续被关押,他将面临多项与武器有关的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