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林俊遇害案开庭 嫌犯出庭否认有罪


庭审场面素描

人民网/涉嫌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残酷杀害中国移民林俊的犯罪嫌疑人马格诺里11日再度出庭接受问讯。据悉,本次审讯为“预审听证”(preliminary hearing),其目的是判断现有证据是否足够继续推进本案审理工作。这是过去10个月来,马格诺里首次出庭。

法庭提供的素描画面显示,当天这名犯罪嫌疑人“一身白衣”,双手放在大腿上安静地接受问话。尽管此人坐在一个防弹玻璃“隔间”内与法官对话,他仍然戴着手铐脚镣。

马格诺里的律师称,将依照惯例,并以“犯罪嫌疑人健康原因”为由,申请法庭禁止公众和媒体旁听本次预审活动(只有法官、公诉人和书记员出席听证)。

目前,马格诺里被控犯有一级谋杀罪(去年5月杀害林俊并分尸),但他坚决否认有罪,同时要求由法官和陪审团来判定自己是否有罪。

林俊父母此前曾表示,要亲眼看着杀害儿子的恶魔接受审判。当天,林俊父亲在翻译陪同下出席了听证会。

预计听证会将持续至少两周时间。

如果证据足够,将由另外一名法官审理本案。

林俊肢解案初审 是否清场今揭盅

(满地可10日加新社电)满地可市华裔学生林俊肢解案,疑凶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的初步聆讯周一启动。

马格诺塔的律师团队要求清场,禁止公众旁听。如果法官批准辩方申请,届时庭上只有检察官、法官和法庭书记。

马格诺塔涉嫌在去年5月杀害和肢解林俊,被控一级谋杀。30岁疑凶马格诺塔是低成本制作色情影片演员兼脱衣舞者,他在互联网建立知名度多年,因国际通缉令闻名国际。

满地可工程系学生林俊的肢体陆续在加拿大多处出现,警方开始追查马格勒诺塔。

初步聆讯要裁决,有无足够证据立案,送交法院受审。这类聆讯通常有新闻禁令,不准披露证据。但马格诺塔律师团队上月底要求,完全禁止公众与传媒旁听。

辩方2月底提交申请书,要求清场,但没有说出具体理由,据说理由与被告的个人和医疗有关联,涉及马格诺塔私人和医疗纪录,申请书没提到哪些资料。

一名满地可刑事律师说,马格诺塔阻止公众旁听,多伦多律师勒克莱尔(Luc Leclair)领导的律师团就要面对一场苦战。

律师斯里莫维奇(Steven Slimovitch)与该案无关,他说多个媒体挑战这项申请,辩方律师团队必须证明,允许公众进入法庭,就会损害客户公平受审的权利。斯里莫维奇说:“他们的举证责任很重,因为加拿大规定公开法庭。”

林俊家属说过,他们会出席春季庭讯,但不清楚他们是否身在满地可。

在未来两周,初审聆讯由魁北克法官韦茨曼(Lori-Renee Weitzman)主持,如有必要,可延长聆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