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福特首次亲口否认非礼

汤姆森社交网“回应” 不会被吓倒哑忍

明报/自从前多伦多市长候选人汤姆森(Sarah Thomson)于上周五公开,指曾被多伦多市长福特(Rod Ford)摸臀部事件后,福特一直没有亲身回应事件,直至昨午,福特主持电台节目时,才首次亲自开腔否认非礼事件,指汤姆森捏造事实。不过,汤姆森也不示弱,就在福特电台节目出街数小时后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作出“回应”,指福特对事件的回应可怕,但她不会被吓倒而忍气吞声。

福特在节目开始不久,即就事件表态。他说:“不想浪费时间在捏造的指控上。那(非礼事件)并非真实。”

他个人认为,汤姆森的指控并不合理。若有人要捏造事实,他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他续称,当晚至少拍了400至500张相,但除了汤姆森外,其他人都没出现任何问题。福特又感谢烈治文山镇的议员挺身而出,讲出听到汤姆森与其助手的一段要给他设陷阱的对话。

福特与兄长、市议员道格福特(Doug Ford)到电台主持2小时的节目,但两人却拒绝在节目时间以外回应事件。节目完结后,福特更循地下停场离开,避开在场守候的记者。

当福特的电台节目播出后,汤姆森随后亦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写上:“每当有妇女指控遭人性侵犯时,便被指歇斯底里或发疯,结果令妇女被迫沉默。如今福特亦以相同的方式对待她,有如返回旧有时代。”

但汤姆森又写道,福特想打击她的诚信,但他的伎俩不会逼使她沉默。

当传媒尝试联络汤姆森,回应福特在节目中的言辞时,汤姆森则表示,从不收听福特的电台节目,昨日亦不例外。

在电台节目中,福特并未表示会不会对汤姆森采取法律行动,至于上周说她不打算提出刑事起诉的汤姆森,则预认她可能谘询律师。

汤姆森在今次事件中原应为受害人,但似乎她的“遭遇”并没得到太多网民同情,就连汤姆森自己亦在脸书吐苦水,指很多人在脸书上表示敌意;不过,同时亦有人表示支持,包括旺市前安省省议员索伯拉(Greg Sorbara)。

汤姆森在脸书上留言指,很感激索伯拉的支持,对她意义重大。

索伯拉早在汤姆森于上周五,指控福特的不当言论及动作后,即挺身支持汤姆森。索伯拉指汤姆森是一位非常强及进取的市长候选人,勇于讲出心中所想。她似乎不会为曝光而捏造事实。

福特称莎拉汤逊“神智不清”
被咬定咸猪手 电台开火还击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长福特被女政敌莎拉汤逊(Sarah Thomson)力证曾经咸猪手,偷摸她的屁股,事件上周五成为多伦多以至全加的焦点新闻。经过一天冷静后,福特与莎拉汤逊又再度隔空开火,虽然福特不想就上周针对他本人的煽动性指控再浪费自己时间说,但昨日却在其主持的电台“烽烟节目”Newstalk 1010上,就莎拉汤逊指称他在上周四一个晚会场合,对她讲不恰当说话及摸她屁股一事,作出回应。福特昨日说:“我不想在这(言论)再浪费时间,它不是真实的。”

福特说:“我个人认为,从第一次跟她见面开始,我已一直说她神智有问题(if she’s playing with a full deck)。那天晚上,她说:你不会支持我的1%提案(用1%销售税资助交通经费)。我说:不,你疯了,走开吧!之后就发生那件事。”

女政敌:不会被吓怕

曾与福特竞逐市长的莎拉汤逊在Facebook回应:“从前当女人声称遭性侵犯时,总被别人说是‘歇斯底里’或‘疯了’……使许多人不愿作声。市长福特刚才亦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我,做法大开倒车,把我们带回几辈子前的年代!”

福特在节目中称,他当晚曾与不同人拍下400至500张照片,没有人有类似莎拉汤逊的问题。福特在上周五向传媒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已经坚决否认摸莎拉汤逊屁股的指控。

莎拉汤逊数小时后发表声明,指摘福特和他的盟友,以及“保守派传媒机构”,不但止否认她的指控,更加抨击她的人格和攻击她的诚信。“我很严肃看待这些指控,我承认自已应对传媒的方式未臻完美,但(那是因为)我刚经了一次令人非常恼火的事件。”她坚称福特当晚“行为不检”,指“他已经被宠坏,以至会做出不轨举动和说下流话,必须加以制止,在这种事发生时,女性不应哑忍。市长的表现无法无天,行为过火,还欲极力掩饰自己的过错,我不会被他吓怕的。”她又说自己不像福特,“没有说谎掩饰自己所作所为的往绩。”

莎拉汤逊对于被指与助手设陷阱引福特堕网,她前天在Facebook作出回应,她写道:“今见人们有这么多憎恨,但是支持讯息却令我感动流泪。”她又写道:“过去有许多妇女曾经遇袭,作为《妇女报》(Women’s Post)的督印人,对自己不知道这些事件的程度感羞愧。”

前议员不信虚构博见报

此外,莎拉汤逊在其Facebook发表了一条讯息,对前旺市省议员索伯拉(Greg Sorbara)的支持致谢。她写道:“非常感谢索伯拉你支持的言词,它们对我很重要。”莎拉汤逊作出有关指控后,索伯拉于上周五曾为她辩护。 索伯拉向《星报》表示:“对我来说,此事听起来并不是她为了博取见报机会而就虚构出来。莎拉汤逊曾是一名很强的候选人,一名很进取的候选人,一名敢言的人。”索伯拉曾支持莎拉汤逊代表安省自由党在圣三一—士巴丹拿(Trinity-Spadina)参选省议员。

福特:要编故事是她的特权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长福特10日做客电台访谈节目,他再次否认在上周一次聚会上言语挑逗汤姆森(Sarah Thomson)和触摸汤姆森的臀部。

市长福特、哥哥暨市议员道格福特和市议员侬桀塔(France Nunziata)做客每周一次的Newstalk1010访谈节目,福特在节目中简要地谈及上次市选女候选人汤姆森对他的指控。

在长达两小时的节目之初,福特对听众说,汤姆森的说法是不真实的、是陷害他人之举,他对在这个事情上浪费时间感到厌烦。他在节目中说:“有人要编造故事,这是他们的特权。”

汤姆森10日对CP24记者说,她没有听到福特的说话,因此不打算回应。不久之后,她在脸书上回应说,福特正设法致使她看起来像个神经病。

汤姆森10日在脸书上发表了很长的一篇声明。她在声明最后说:“市长习惯于抵赖自己所犯的错误,不过一旦事实变得无法抵赖时,他通常就会认错,而我希望他最终会承认这个错误。”

汤姆森参加了2010年多伦多市长选举,据悉,她还打算参加下届多伦多市长选举。.

汤姆森数天前宣称,她与市长福特上周四晚上一起参加了犹太人一个政治聚会。福特曾对她说“你应该与我一起去佛州度假,我老婆不在佛州”,“两人有可能可以快乐一下”;福特在与她合影时趁机触摸了她的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