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中海油:将发挥尼克森潜力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7日电/在本周完成以151亿元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Nexen)计划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CNOOC)执行长李凡荣27日在卡加利的尼克森总部表示,目前不急于再进行更多重大的收购油气资产交易。

现已兼任尼克森公司董事会主席的李凡荣说:“短期内,(收购更多油气资产)不是我的首要事务,我的首要事务是做好尼克森这件事情,将尼克森资源的全部潜力发挥出来。”

李凡荣说,在拥有尼克森后,中海油年产量将增长20%,油气储存量增长30%。

继续担任尼克森石油公司执行长和管理中海油80亿元海外资产的雷恩哈特也表示,尼克森已拥有足够多的发展空间,从不需要通过并购求发展。尼克森石油公司在亚伯达省拥有油砂矿,在卑诗省境内有页岩天然气田,在北海、西非及墨西哥湾则有海上油田。

李、雷二人均强调,对尼克森的3000名员工来说,今后一切照常。27日,尼克森公司以举行问答会形式,回答公司雇员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雷恩哈特说,自去年7月公布中海油并购尼克森计划以来,员工辞职人数异常少,他也不预期在并购工作完成后会出现大量雇员辞职情事,“我们的雇员喜欢为尼克森工作,他们为自己是尼克森的雇员感到骄傲。这是为何中海油让我们继续自治、维持尼克森的名称、保持尼克森价值观的重大原因 。”

在昨天的会议上,中海油重申了数项之前提出收购要约时作出的承诺,如维持卡加利的尼克森总部,及中海油将在多伦多股市上市。雷恩哈特说,已就如何兑现中海油这些承诺与渥京政府商讨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