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哈珀访印度专车运费100万 政党围轰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去年外访,联邦保守党政府特地花费100万元,用飞机运送总理专用装甲车到印度。政府辩称,那是皇家骑警的保安决策。

哈珀去年11月访问印度,使用装甲外壳汽车和越野车。新民主党关注总理专车开销,正式查询费用。

国会休会6周后,本周复会,即提出综合数字:员工旅费3.1万元;调派巨型加军环球霸王运输机,运送两辆汽车到印度,耗资100万元多少许。

新民主党评议员安格斯(Charlie Angus)问,印度政府本来说,它会安排一辆装甲平治房车给总理,为什么保守党政府执意花费大笔公帑,在哈珀的私人“泰姬陵”计程车上。

外交部长白谔德(John Baird)回应说,过去25年来,两个印度总理遭人暗杀,孟买在2008年发生恐怖袭击。

白谔德说,政府就保安事务谘询专家。说到国家安全和总理人身安全,他“每一次都会听从皇家骑警的建议,而不是新民主党的意见”。

运送防弹车费用惊人 政党围轰 哈珀访印度枉花百万

加通社/政府又被揭枉花纳税人金钱。总理哈珀去年访印期间,竟然出动C-17“环球霸王”运输机,运送一辆防弹SUV四驱汽车让他在印度使用,单是运费已达100万元,惹来政党围攻,讽其乘搭“泰姬陵(Taj Mahal)的士”,又指哈珀暗踩印度的政要保安不济,促哈珀解释。

去年11月哈珀率领政商界代表团出访亚洲,首站停留印度六日,分别到阿格拉(Agra)、班加罗尔(Bangalore)、旁遮普省(Punjab)首府昌迪加尔(Chandigarh)及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推广贸易。

澳洲总理访印没有大阵仗

联邦政府指出,皇骑在评估行动要求及该国环境风险后,“评定印度并没适合的车辆可用”,基于保安理由外交部不能披露哈珀的座驾的安全要求。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安格斯(Charlie Angus)指印度政府其实曾主动向哈珀提供防弹平治汽车,该车于去年一月时也为澳洲总理吉拉迪(Julia Gillard)使用。他炮轰为何对澳总理够好的车辆,对哈珀就不够好,质疑政府问责性何在。

外长白德(John Baird)回应指,印度过去25年内已有2名总理被暗杀,加上2008年孟买(Mumbai)发生主要恐袭,故政府以国防及总理安危为上,听取了皇骑的保安专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