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劳资谈判达成临时协议 冰球赛今季仅余48场

加通社/北美冰联(NHL)与北美冰联球员工会(NHLPA)结束16小时马拉松式谈判,达成临时协议后,双方仍在斟酌备忘录文本中,有关退休金的细节和其他条文的措词,之后劳资两方成员要就此表决,故此球季开赛日仍然未定,而进行50场赛事球季的目标,应无法实现,如无意外的话,新球季将于1月19日开锣,意味本季只会有48场赛事,比赛日程会比往时更紧凑。

代表各球会东主的NHL理事会,将于周三开会,就协议表决,而球员工会成员的表决,应于周六时结束。NHL副主席戴利(Bill Daly)于发给《加通社》的电邮中表示,球季开锣时间,取决于球员工会何时能就协议作出表决,但按目前情况,新球季应只能进行48场比赛。

球员赶回北美操练

于关馆(lockout)期间,有约200名NHL球员去欧洲各联赛打球,临时协议达成后,很多人立即赶回北美,希望把握这十多天,赶紧操练以提升状态,以应付今球的紧密赛程。

多伦多枫叶队前锋麦克阿瑟(Clarke MacArthur)表示,他视今季为完整球季一样,但比赛减少,得胜的逼切性亦增加了,要一开季便进入状态。华盛顿首都队的俄罗斯籍明星球员奥弗金(Alex Ovechkin)则于社交网站Twitter上留言,表示终于回到华盛顿这个家,让他相当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