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震惊全国碎尸案 死者刘冠华出殡

星岛日报/去年夏天惊动全国的按摩店女东主刘冠华遭杀害碎尸案,其亲友逾四个月后的昨日才为死者举行传统的中式葬礼及火化仪式,由尼姑诵经以超渡亡魂。

葬礼昨于邻近雪柏大道东(Sheppard Ave. E.)夹窝顿大道(Warden Ave.)的高地殡仪馆(Highland Funeral Home)举行,出席的亲友人数不多,刘的前夫及三名儿子都有出席。

遗体随后火化

可能由于刘的前夫及幼子申请赴加的签证需时,所以刘的葬礼要延至昨日才能举行。至于刘的火化仪式则于邻近殡仪馆的Forest Lawn Crematorium and Masoleum进行。

去年8月16日,部分人体残肢于密市休威克草地公园(Hewick Meadows Park)被发现,其后士嘉堡发现更多残肢,事件惊动全国,当局派出大量警力搜索,数日后才证实遇害者为刘冠华。

皮尔区警方其后拘捕刘的前男友、40岁的蒋春棋,落案控告他二级谋杀。

刘冠华02年为逃避中国的一孩政策,与长子赴加申请庇护,至去年5月在多市开设“毋忘我”按摩店,未几便遇害。

资料来源∶星报

碎尸案死者 刘冠华低调举殡

明报/去年震惊华人社区的士嘉堡按摩店东主刘冠华被碎尸杀害案,受害人的丧礼延至昨天才在低调下举行,这已是在她遇害4个月之后。

丧礼在士嘉堡高山殡仪馆举行,只有少数亲友参加。刘冠华在中国的前夫石长青(Chang Qing Shi,译音),及与前夫所生的2名小儿子,均从中国前来参加,她与前夫所生、与她一齐移民的大儿子刘东皓亦有出席,并与父亲及2名弟弟捧母亲的照片。

丧礼后,刘的遗骸移往Forest Lawn Mausoleum & Cremation Centre火化。

士嘉堡分尸案死者 刘冠华入土为安

世界日报/在士嘉堡分尸案发生超过四个月之后,受害者刘冠华终于入土为安,她的葬礼于12月31日上午在多伦多举行,刘冠华的前夫和三个儿子以及部分亲友参加了葬礼。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刘冠华家人避开媒体低调举行了一个小型的葬礼,不清楚到底为何刘冠华的葬礼一直到现在才举行,可能与她在中国的前夫张清石(Qing Shi Chang,译音)和幼子需要申请护照签证来加奔丧等手续需要时日有关。

张清石和儿子以及部分亲友在士嘉堡的Highland Funeral Home殡仪馆举行了一个小型的葬礼,六名尼姑在这个传统中国式葬礼中诵经,追悼仪式结束之后众人则将遗体送至Forest Lawn Crematorium and Masoleum火葬场火化,刘冠华的两名幼子在哥哥的带领下,手捧刘冠华遗照,送母亲最后一程。整个过程庄重肃穆,家人在现场拒绝媒体采访。

轰动多伦多华人社区的士嘉堡分尸案受害者华人女子刘冠华在福建长乐出生和长大,2002年她与大儿子来到加拿大申请难民,理由是因为她生第二胎之后遭到迫害,因此到加拿大申请庇护。

刘冠华生前曾在多伦多的按摩院工作,之后于2012年5月自己开设一所美容院。刘冠华于2012年8月10日失踪,之后陆续在密西沙加和士嘉堡等地发现她的身体部分残骸,后于9月初在安大略湖中一个漂浮的行李箱中找到她躯干残骸,案发后警方已经逮捕了40岁的嫌犯蒋春棋,他是刘冠华前男友,已经被控二级谋杀罪,进入法庭审理阶段,将于2013年6月初审,而蒋春棋的母亲在儿子被捕后不久则在位于士嘉堡的家中意外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