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贷款政策收紧市场健康 全加拖欠按揭供款下降

明报/“加拿大按揭房屋公司”(CMHC)昨日公布2011至2012年度报告,显示出随贷款政策的收紧,全国拖欠按揭供款有所下降,同时2011年全国物业平均净资产较经济危机前有所上升。

根据该报告主要调查结果,全国民宅拖久按揭供款时间达3个月或以上的比例,已经从2011年的0.41%下降至2012年上半年的0.36%;同时,将通货膨胀率的调整计算在内,全国平均每间物业的净资产值在2011年内有所上升,较经济危机时期平均提高了7000元。

温市物业重售价冠全国

在全国众城市中,温哥华物业重售价格依然为全国最高,2011年平均重售价格为779,730元,比全国重售平均价格的363,116元高出一倍还要多。

物业增值率最高的城市依然是Moncton市,这个记录一直由2006年延续至2011年,紧随其后的为Kelowna、圣约翰斯、卡加利和爱蒙顿。

此外,2011年全国用于装饰装修的费用较往年增长了3%,消费总额达到438亿。全国的兴建新屋的比例亦提高了2.1%。

加人拖欠房贷 上半年下降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18日电/联邦政府官员18日表示,拖欠房贷的加拿大人数继续减少。

加拿大房贷暨房屋公司(Canadian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说,未能按时偿付住宅性房贷的消费者数量持续下降。今年上半年,在加拿大房贷暨房屋公司承保的房贷中,未能如期还贷的比例进一步降至0.36%,低于2011年的0.41%。按照房贷暨房屋公司的界定,过了规定的还贷最后期限后90天仍拖欠者,即属未能如期还贷。

作为比较,加拿大房贷暨房屋公司举例道,美国今年第二季消费者未能按时偿还房贷的比例为3.04%,是加拿大的8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