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三层楼派1200火鸡 助穷人度圣诞

明报/多伦多市西区著名的三层楼百货公司(Honest Ed’s)的老板大卫马维殊(David Marvish),昨天继续他父亲马维殊(Ed Mirvish)的圣诞慈善传统,在百货公司向市民派发免费火鸡,让贫穷及有需要人士也可以有火鸡过圣诞。

派发火鸡由昨晨10时开始,派发的火鸡有1200只之多,总重量达到6300公斤。

这是马维殊家族第25年免费向市民派发火鸡。由于这是众所周知的传统,所以很多市民大清早就排队,在布鲁亚街(Bloor Street)夹巴特士街(Bathurst Street)交界的三层楼百货公司外面排出一条长龙。

免费派发火鸡,是由创办三层楼百货公司的老马维殊从1987年开始的,在老马维殊于2007年逝世后,由他的儿子大卫马维殊继续。

由于僧多粥少,所以为了要领到免费火鸡,有些市民早在周五就开始排队,占住头位,更多在周六加入排队队伍。今年排头位的是科德罗奥(Mariano Cordeiro),而这已是他连续第三年排头位。他除了获赠免费火鸡及圣诞果子蛋糕之外,还有一个礼篮及两张威尔斯王妃剧院观看《战马》(War Horse)音乐剧的门票。

为排头位,科德罗奥周五晚11时就在门外排队,足足等了35小时。

“三层楼”派火鸡 多市民众倍温暖

星岛日报/圣诞节是讲求爱与分享的节庆,多市的有心人发挥圣诞精神,向民众免费送赠火鸡,又举办馅饼义卖筹款,为阴雨绵绵的城市带来丝丝暖意。

已故慈善家老马维殊(David Mirvish)的店铺Honest Ed(华社昵称三层楼)昨日10时开始,免费派赠火鸡,让更多人能吃一顿丰富的圣诞大餐,店方预期将派出6,000公斤火鸡。这项传统始自1987年,今年第26年举行,老马维殊离世后,他的儿子继续父亲的善举。

活动吸引大批人士,须警察维持秩序。昨早上7时店门外已见长长的人龙,排头位的男士已连续三年“独占鳌头”,今年他在正活动前两日,即上周五晚上11时前来“霸位”。他说这个活动年复一年帮助许多贫困的家庭,他们来这里领取一只火鸡让家人吃丰盛的一餐。

“祖母馅饼”义卖筹款

另一方面,29岁的互动程式设计师Zack Ginies将于本周烤焗80个水果大馅饼,为专门协助多市无家可归青年的盟约之家(Covenant House)筹款,由于馅饼的秘料来自祖母,所以以祖母馅饼为名。Ginies表示,十分怀念生前喜欢烘烤食物的祖母,故想出透过延续她的嗜好帮助有需要的人。馅饼有苹果、红桑子(Raspberry)和蓝莓三种口味,每个20元,扣除5元材料费后,全数拨捐盟约之家,预计可筹1,200元。

HONEST EDS免费火鸡 1小时送出1200只

世界日报/免费派发火鸡的传统2日在多伦多市中区西部的HONEST EDS店继续。

数百人2日上午冒着风雨在位于多伦多布鲁尔街和巴瑟斯特街(Bloor St & Bathurst St)路口的HONEST EDS店门外排队,希望能够领取到免费的火鸡和水果馅饼。

HONEST EDS店今年总共派发了1200多只火鸡(总重量约635公斤)。

HONEST EDS是一间祖传零售店,现在大卫麦维斯(David Mirvish)是大掌柜,他父亲Ed Mirvish自1987年开始一年一次在节庆期间向民众免费派发火鸡。大卫麦维斯2日亲自上阵协助店员派发火鸡,他说:“我有很多帮手,我们学会怎么做。25年过去了,我总是希望学到一些东西。”他补充说,他意识到,外面有不少人在排队。

有些人虽排队,但最后还是没有领到火鸡。有的市民对媒体抱怨说,在雨里排队了数小时,火鸡没有了,商店也不告诉一声。

HONEST EDS派发火鸡依照的规矩是:先来后到,直到火鸡派发完为止,今年的火鸡几乎在头一个小时内就派发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