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加急诊室候诊 平均等四小时

加通社多伦多29日电/加拿大健康资讯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公布的报告说,加拿大人平均在急诊室等候四小时以上,以便获得治疗,其中一成人在急诊室等候八个小时或更多。

加拿大健康资讯研究所还在报告中说,在受访的加拿大人中,半数以上说他们无法获得家庭医生当天或第二天的看诊,14%人说他们需要等待三个月以上才能获得专科医生看诊,25%人说他们需要等待四个月或更长时间才能获得手术治疗。

加拿大健康资讯研究所说,在任何一天里,医院内都约有5%的急性病住院病患等待转移至长期护理院或家中看护。约五分之一的病患(多数病患年龄在65岁以上)必须等待一个月以上时间才被转移至长期护理院家中看护。

癌病、心脏病、关节置换和视力恢复等手术的轮候时间自2004-2005年度以来有所减少,其中主要原因是政府在这些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投资。加拿大健康资讯研究所总裁暨执行长莱特(John Wright):“某些治疗的轮候时间有所缩短,但还有更多尚待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