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安省小学老师若罢工 政府有对策

加通社多伦多29日电/执政的安省自由党说,他们准备好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全省范围小学教师罢工,但没有说他们何时或是否会强令教师复工。

依照115法令,安省政府有权力强令罢工的教师复工和阻止教育局采取关门停课,但安省教育厅长布顿(Broten Laurel)没有明说她是否会动用这个权力,而仅说她拥有此法律利器。

安省小学教师可以合法在下月举行罢工。在此之前,他们诉诸于不参加会议等怠工手段,以抗议省政府通过的115法令。

随着代表安省高中教师的工会也中断了与各地教育局的谈判,透过谈判来解决安省中小学教师劳资合约纠纷的希望变得更加迷茫。

安省小学教师联合会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说,家长会在教师开始罢工72小时之前获得通知。安省有五个教育局属下的学校教师现在可以合法罢工,但下月安省所有学校教师都可以合法罢工。

现在不清楚他们是举行全面罢工、轮番罢工,还是说仅举行一天的罢工?哈蒙德说,工会尚未就此作出决定。

如果教师举行罢工,执政的安省自由党可以透过强令教师接受新集体合约的办法停止罢工。安省自由党也有权力禁止教师的某些怠工行为。

安省教育厅长布顿说,她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然后决定政府需要采取何种措施。

各地教育局与高中教师之间的谈判29日被中断。安省中学教师联合会指称,布顿拒绝批准教师与当地教育局达成一些协议。

布顿说,她没有否决教师工会与教育局达成的任何协议。

约克郡教师和尼加拉地区拒绝接受临时合约,安省中学教师联合会说,该工会停止了与教育局之间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