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外出用餐伦敦花费最高,一顿饭人均消费78美元

星岛日报/众所周知,英国伦敦是世界上生活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人们外出用餐的价格自然不菲。而著名的餐饮评论和评级杂志《查格美食调查》日前公布了2008年伦敦餐饮年鉴。年鉴指出,伦敦已取代去年评选中排在首位的东京,成为世界上外出用餐花费最高的城市。

英国多家媒体日前报道,吃一顿包括三道菜、一杯饮料、消费税和小费的正餐,伦敦人人均消费约78.2美元,比去年上涨2.9%。在排名前三的城市中,巴黎人均花费70.7美元、东京人均支付70.2美元即可享受同等水平的菜肴。

相比之下,在美国吃饭就便宜多了。纽约人外出撮一顿平均花费38.6美元。

《查格美食调查》执行总裁蒂姆·查格说:“伦敦人外出用餐费用变得如此昂贵,这真让人吃惊。不过调查显示,虽然价格不菲,但菜肴物有所值。”

尽管伦敦人外出用餐总体消费额排在世界首位,但在顶级餐饮消费场所消费金额的比较中,伦敦人花费较低。伦敦最贵的20家餐馆每餐均价为176美元,比去年上涨6.1%,相对于巴黎均价202美元和东京均价205.7美元,略为低廉。

也许因为花销大,伦敦人外出吃饭的频率并不高,人均每周去2.5次餐馆。东京人几乎隔天下一次馆子,纽约人平均一周外出就餐3.4次。

在对伦敦餐饮业做出总体评价后,查格年鉴也没忘记给出伦敦各类餐馆排名。上榜餐馆大多不出所料,但也涌现出一批新面孔。例如被公认为伦敦最佳厨师的英国名厨戈登·拉姆齐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餐馆“拉姆齐餐馆”已连续七年在《查格美食调查》年鉴中名列榜首,成为伦敦最佳餐馆。此外,“拉姆齐餐馆”曾获得众多餐馆向往的“米其林”三星荣誉,也是伦敦惟一一家“米其林”三星餐馆。

但这家久负盛名的餐馆在今年的查格评选中败下阵来,把第一名的宝座拱手让给一家名为“在布鲁斯家”的餐馆。“在布鲁斯家”在去年评选中只得第十,今年一跃成为最佳。

“在布鲁斯家”餐馆得到了参与查格评选的众多伦敦老饕的一致赞赏。相比于“拉姆齐餐馆”价格高昂的菜肴,食客只需花费约114美元就能享受一份“完美无瑕”的英国式正餐。

蒂姆说:“‘在布鲁斯家’得到如此高的评价,一顿正餐的平均消费却比排在第二位的‘拉姆齐餐馆’低整整100美元,这真是有趣的现象。”

2008年伦敦餐饮年鉴的出炉实属不易。《查格美食调查》杂志覆盖了1119家伦敦餐馆,收集了5000多名食客对70.5万顿饭的反馈意见,经总结出版此美食指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