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最热感恩节32℃破纪录,今冬料更长更冷

明报/虽然已经踏入秋天两个多星期,但多伦多地区昨日的气温竟然高达摄氏32度,较正常的15度高出超过一倍,破了纪录,让多伦多昨日过了一个历来最热的感恩节假期。

多伦多地区昨午的气温,最高录得摄氏32度,加上湿热效应,感觉有如高达39度。这除了创下历来最热的感恩节纪录外,也同时打破了1916年同日最热的29.6度的旧纪录。

加拿大气象局高级气候学家菲利普斯(Dave Phillips)表示,这个时间的正常气温,最高应是摄氏15度的。

据气象局预测,今、明两日的气温,仍会较正常的高出3至5度,但到了周四,气温将会回落至最高13度,最低7度。

菲利普斯并指出,上月近乎每一天,都是比正常为和暖,但预计之后的冬天,将比去年的为长,或许还会较冷。

感恩节32度破纪录

星岛日报/多市周一气温高达32摄氏度,使今年感恩节温度荣登历史最高纪录。10月8日下午3点半,多伦多气温达到32度,打破本市秋季最高气温纪录。上个纪录为1916年10月8日录得的29.6度。往年感恩节当日的平均温度只有15摄氏度。多市居民普遍对感恩节的高温天气持积极态度,很多人表示正好趁机享受长周末,有的到湖里游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