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麦克琳》公布2013年版加国大学排行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加拿大《麦克琳》(Maclean)杂志日前公布2013年版加拿大全国大学排名。从排行榜可以看出,西部大学排名呈上升趋势,从沙斯卡其旺省到太平洋的每一所大学排名都上升,卑诗省四所大学中有两所在参评类别中排名在前两位。西门菲沙大学10夺最佳综合大学宝座。

在综合性大学类别中,西门菲沙大学(SFU)第十年蝉联综合性大学榜首。西门菲沙大学、维多利亚大学(UVic)、滑铁卢大学(Waterloo)包办综合性大学前三甲,排名与去年相同,该类别中去年排名第六的纽宾士域大学(New Brunswick)今年升至第四,贵湖大学(Gulph)则仍居第五。约克大学(York)及温莎大学(Windsor)均入前十名,分列第八及第十。

在医学博士类别中,卑诗大学(UBC)比去年再升一名,压倒多伦多大学成为亚军,仅次于“八冠王”麦麦基尔大学(McGill)之后,第四第五名则被皇后大学(Queen’s)和阿尔伯达大学(Alberta)拿下,与去年无异。

在本科教育类别中,主要是小型大学参与对比,纽宾士域省(New Brunswick)的阿利森山大学(Mount Allison)仍傲视群雄,这是该大学在22年大学排名中第16次排名第一;北方卑诗大学(UNBC)紧随其后;亚伯达省雷斯桥大学(University of Lethbridge)排名第三。

今年为《麦克琳》杂志第22年针对全国49间大学进行排名。排名是按各学校的学生素质、奖学金、教职员与学生比例、总研究经费、图书馆及财政等共14项指标评分。这些大学被分别放置在医学博士类、综合类和本科教育类的三大类别中进行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