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大多区车撞行人1天6起8死伤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多伦多地区1日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导致六人受伤,两人死亡,死伤者均为行人。其中 两起事故,都是行人先后至少被两辆以上的汽车连续撞击,而且路过的车辆竟无停车给予援救。

多伦多警方称,近日来连续的降雨,导致路滑、天暗,早晚期间能见度低,是造成车祸频频发生的原因之一,行人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在确定安全后,才过马路。

昨天的第一起事故发生在烈治文山市。据约克郡警方介绍,当天凌晨3时左右接到报警电话,称烈市Yonge Street和Silver Maple Road附近,有一男子被撞倒在马路上,且已无知觉,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子已经死亡。

警方称,死者30岁,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相关个人信息被公布。参与调查的安省特别调查小组(SIU)方面表示,经过初步调查后,发现死者是被多辆车连续撞击而死亡。首先是第一辆撞倒了男子,接着第二辆再撞,而第三辆车撞向男子的是一辆警察巡逻车。

警方目前在案发现场已经发现从一辆汽车上遗落下来的碎片,经过调查后发现,碎片应该属于一辆银色2006至2010年款的宾士R系列(R-Class)SUV,该车很可能是撞倒行人的第一辆汽车上落下的 ,肇事司机却逃离现场。

在稍后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员Andy Pattenden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男子在被警车撞到时,是否已经死亡。警方并猜测,很可能第二辆车在撞人后,生怕责任全归自己而选择逃离。警方希望市民如有此案任何线索,或看到有车头有被撞痕迹的宾士SUV,尽快与警方联络。

另一起导致行人死亡的事故发生在多伦多市中心西区。多伦多警方称,清晨6时50分左右,在西区Lawrence Avenue West和 Dufferin Street附近,一名33岁女子在赶搭公车时,先后被两辆车撞死在马路上。

警方称,该女子当时站在马路中间的黄线上,试图穿过Lawrence Avenue赶搭一辆公车,就在这时,她被第一辆向西行驶的汽车撞倒,接着马上又被第二辆向东行驶的汽车撞上,这辆车很快被一辆正在培训的驾训班从后方追撞,这时,过路的很多车辆只是绕道行走,没有停下给予援助。撞倒这名女行人的第一辆和第二辆车肇事司机年龄分别28岁和52岁,分别驾驶一辆2004评灰色Nissan Sedan和一辆2006年黑色Volvo SUV。

警方称,女死者是33岁的Neiky Pardo,古巴籍,案发当时,她是赶时间去上班。当时其丈夫正在上班,7岁的女儿则在上学。目前警方尚未对任何人提出控罪。

另外,昨天还有一名40岁女子在士嘉堡Staines Road和 Seasons Drive附近过马路时被撞,待警方赶到时,女子已无知觉,但还在呼吸,她随后被送到新宁医院抢救;接着在距离Bathurst Avenue不远处的Eglinton avenue West,一名男行人被撞汽车撞倒,所幸男子只是受轻伤;之后,在市中心Bay和Elm附近,一名男行人被一辆出租车撞到,腿部受伤。

昨天下午3时45分左右,西区St.Clair Avenue East和 Bathurst Avenue附近再次发生交通意外,一名女子和她的两个年龄均为十岁以下的孩子在马路上被撞上,三人均无生命危险。警方称,案发当时,肇事车辆在撞到这三名行人之前与另一辆车相撞,随后失控撞向三名行人。

1日10行人遭车撞 2死 3肇事司机不顾而去

明报/昨天是大多区行人黑暗的一天,大多伦多地区接连发生至少8宗行人被撞的交通事故,有10名行人被撞,2人死亡。在这些意外中,有3宗是司机撞伤人后,不顾而去。

其中发生在约克区的一宗,更发生了赶赴车祸现场的警车撞上受害人的意外。目前约克警方正在追查最先撞上受害人的肇事逃逸汽车,而安省特别调查组则调查警员撞上受害人的意外。

男死者遭3车连撞 包括警车

这名遭多车辗压的行人是名30岁男子,他是在斯托维尔路(Stouffville Road)以北的央街路段被撞。约克警方表示,最先撞倒这行人的可能是一辆2006年至2010年款的平治(Mercedes-Benz)R-Class多用途车。该车撞倒人后逃离现场,在地上留下一些碎片。这辆平治多用途车车身为银色,车头有明显的损坏。

据了解,一辆Honda Fit小房车沿央街北上时,可能也撞上了那名已受伤的男子。而小房车司机立即停在路边报警,此时是凌晨3时30分左右。

女子赶巴士遭2车撞死

而闻讯赶赴现场的一辆警车,也阴差阳错地撞上这名受害人。目前约克区警方交通事故组正在调查车祸意外,而安省特别调查组则在调查警车撞人意外。

在约克区发生这宗多车撞人意外后,早上7时左右在多市西区罗伦斯路夹德化林街地区,一名33岁女子刚出家门,因为追巴士而横穿罗伦斯西路时,连续被2辆汽车撞上。

撞人汽车停下被货车追撞

据警方称,当时这名女子站在路中间分隔双向车道的黄线上,她先是被一辆西行的2004年款Nissan汽车碰上,身体失去平衡倒向东行快车道,结果被一辆向东行驶的2006年款Volvo汽车猛撞。撞人的汽车试图停下,又被跟随其后的一辆大货车追尾撞上。

肇事的汽车停在现场,但其他东行的车辆却绕过受害人的尸体加速离去,并未停下帮手。调查人员相信,被撞死的这名女子是附近居民,她匆匆过马路可能是想赶巴士。

被撞死的是Neiky Pardo,她是一名女孩的母亲,就住在现场附近。

除上述2宗致命交通事故之外,凌晨4时30分在中区卑街(Bay St.)夹Elm St.,一名男子被一辆的士撞伤腿部。到了7时左右在艾灵顿西路夹巴特士街地区,又有一名男子被撞致重伤,肇事汽车逃逸。

15分钟后,在摩宁西路夹芬治路地区,一名女子在Staines Rd.夹Seasons Drive路口附近被撞成重伤。但有报道说,受害人被撞后,还曾自行站起来走了两步,然后倒地失去知觉。

失控车冲上行人路撞伤3人

稍后,又有2辆汽车在圣卡拉西路夹巴特士街相撞,其中一辆失控冲上行人路,撞伤3名行人,其中2人是女学生。下午2时45分,一名少年在Rutherford Road夹伊斯灵顿路(Islington Avenue)被汽车辗伤脚眼。

到了昨晚约7时,一名女行人在旺市被车撞伤,肇事司机不顾而去。暂时未知该名女行人的伤势。

今年到目前为止,多伦多市已有37人在交通意外中丧生,多于去年全年的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