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报告:加国公司闯海外面临更多风险

加通社渥太华28日电/加拿大国际贸易部一份内部报告说,负责向海外推销武器和其他产品的加拿大商业公司(Canadian Commercial Corp)如果想打入国际市场,就必须打算面临更多的风险。

随着加拿大武器出口的传统市场—美国市场的萎缩,加拿大商业公司面临着在中东、南美、非洲和印度等地方开拓新市场的压力。

加拿大政府1946年成立了加拿大商业公司,以代表加拿大公司与其他国家谈判关于武器和其他产品出口合约的问题。

加拿大工业部的一份内部报告说,加拿大商业公司对商业出口风险怀有抗拒心理,现在时过境迁,加拿大商业公司有必要调整心态。该报告说:“如果该公司向在中东和新兴经济体拓展业务,就必须少一些抗拒风险的心理。”

与此同时,国贸专家提醒说,加拿大至少要注意核能源的出口风险。加拿大坎度核子能源公司(Canada Candu)核反应炉成本暴涨,去年联邦政府把该公司的核反应炉设计外包给SNC-Lavalin公司。

自1950年以来,加拿大商业公司依照“加美国防产品共享协议”,向美国军队和美国航天总署提供物品。充当掮客的加拿大商业公司每年从联邦政府获得约1500万元的拨款。向美国军队和美国航天总署出口的物品占该公司经受的约90%出口业务量,在2011-2012年度,该公司经手的美国业务合约价值17亿元。

该公司2009年被联邦政府赋予更多的使命,包括向加拿大盟友和“志趣相投的国家”(like-minded nations)出售更多的加拿大军用产品和服务;随着美国军事采购量的减少,联邦政府还鼓励该公司在中南美洲、非洲等地区拓展新的出口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