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五大湖区或有6米巨浪 安省今明暴风雨降雪

飓风东移 恶劣天料持续至下周末

(哈利法克斯2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飓风中心周日预测,科学怪风桑迪(Sandy)吹到美国东岸,安省部分地区本周有雪。

加拿大飓风中心发言人罗比肖德(Bob Robichaud)说, 从周一晚间到周二早上,安省南部和东部、魁北克省西部会有雨雪50到100毫米。

该中心预测,强大风暴料与停滞安省上空的气流交会,带来更大雨量,安大略湖邻近地区、北至阿冈昆公园(Algonquin Park)的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气象预报员说,安省中部的雨可能转为雪,即时未能预测降雪量。

风暴周末缓慢向北移动,圣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沿岸魁省小镇周日已感到风力。

一艘邮轮载5,000名乘客,前往佛罗里达州,需在魁省沙圭尼(Saguenay)停泊,暂避强风。翡翠公主号邮轮(Emerald Princess)的旅客,受到沙圭尼市长特伦布莱(Jean Tremblay)热烈欢迎。

邮轮有15个甲板、14部电梯,4个户外泳池和8间餐厅,是历来停泊沙圭尼港最大的船只。

飓风中心指出,南安省部分地区吹强风,每小时高达100公里,可能造成混乱,尤其是安大略湖西面沿岸地区。罗比肖德说,海洋省份一直下雨到周三万圣节,降雨量在50到75毫米之间。

有人说,桑迪比得上1991年的所谓“完美风暴”,那场暴风盘旋新英格兰对开海域,掀起巨浪,造成2亿元损失。

罗比肖德指出,预料桑迪的威力很大,风眼的外围地区也受影响。他说,以桑迪的规模,恶劣气候大抵持续到下周末。

五大湖区或有6米巨浪,尤其是休伦湖南面。飓风中心说,预料大浪袭击斯高沙省南部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