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安省学校营养政策不及格

多数省府准学校卖垃圾食品

明报/美国一个医疗倡权团体周三发表报告,为加拿大各省、地区的学校营养饮食政策评分。报告指出,加拿大多数省府允许学校售卖垃圾食品,表现不及格,安省、爱德华王子岛和沙斯卡寸旺3省的表现最差。

报告呼吁各级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在学校售卖营养食物,不卖垃圾食品。

根据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entre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的报告,安省、爱德华王子岛、沙斯卡寸旺省的学校营养政策评分为F。

公共利益科学中心用最近推荐的美国标准比对各省学校的营养政策,得出上述结论。美国的标准规范学校的自动零食售卖机、小食店和餐厅,规则尚未执行。

在其他省和地区中,阿尔伯达省得分最高,只有它拿到B等成绩;斯高沙省、纽芬兰-拉布拉多省得到C;卑诗省、缅尼托巴省、魁北克省和纽宾士域省得分D;努拿乌特、育空地区和西北地区尚无可比标准。

加拿大各省和地区的学校供应营养不足的食物,公共利益科学中心全国协调员杰弗里(Bill Jeffrey)说,儿童痴肥在加拿大是流行病,它会“引发儿童可怕的社会和心理问题,在儿童成长后引发严重疾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