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99%投放政府债券 客户指唐炜臻说谎

星岛日报/被控涉嫌诈骗罪的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昨日继续在安省最高法院受审。主控官麦当奴在开庭前继续引导在周三出庭作证的中国大陆移民高先生作证,主控官向他展出多份文件,显示高先后在唐炜臻的基金公司投资了超过50万元。

高在庭上表示,唐炜臻向他解释合约时表示,投资回报率低于6%,就免收任何佣金。更强调其他大银行不论投资赚与亏都收佣金。高表示唐炜臻对他说其投资风险管理,其基金中1%是管理经费,99%是投资到最大的政府债券上。高强调这是一个最大的谎言。

高先生指出,他于2009年参加唐举行的投资高峰会议时,唐炜臻表示现时发生的金融海啸,大部分基金都有大幅度的损失,但他的基金照样天天赚钱。高先生又称,曾参加唐举行的五天交易示范,唐在办公室示范操盘投资,很多人在会议室观看大屏幕在现埸交易,他看了两天,见到唐是赚钱的。

投资基金蚀剩千四元

高于2009年2月27日参加客户大会,亲耳听到唐炜瑧表示,基金目前只有1,400元存款。一名客户立刻高声叫,你是否说少了个“万字”。高说当时的感觉是从天堂跌到地狱,因为他在2月27日以前,一直相信基金每天都赚钱,但现在不但高利润不存在,连本金都没有了,是血本无归。高先生作供后,唐炜臻即表示不会盘问证人。法官随即表示退庭,并将案件押至10月1日上午10时在同一法庭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