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一切为环保,多市中心将建单车走廊

星报专讯/多伦多市政府的一份报告表示,为了环保,多市应当有更多的方便行人使用的交通信号、一条横越市中心的新单车走廊及更多邻近公共运输车站的停车场。

这份报告由副城市经理毕特斯(Richard Butts)所准备,将于10月3日由工务委员会讨论,当中大部分的建议为未来两三年实施而制定,但现阶段未定出所需的费用。

报告涉及行人、踏单车人士及司机的建议包括了下述九项:

.在行人众多的十字路口,实施各线汽车全部停驶的时段,以容许行人直线横过马路,或对角线横过马路。
.重新调整灯号,延长供行人过马路的时间。
.取消为行人而设的Don’t Walk的闪亮信号,改而当过马路时间快将完结时,以闪亮的Walk信号代替。
.开设单车专线横越市中心,可能沿烈治文(Richmond)及阿迪尼(Adelaide)走廊而设,或沿威灵顿(Wellington)及芬街(Front)走廊而设。毕特斯认为,布尔-丹福夫(Bloor-Danforth)走廊亦应列入考虑之列。
.在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设立单车站、提供安全的单车停泊、维修及租赁服务。
.延长繁忙时间的泊车限制。
.为乘搭公车的人提供更多的停车场,以减少只载一人的汽车的数目。
.在街车行经的路线实施更多的左转限制,或延长预先绿灯的时间,以免左转的车辆阻碍街车行驶,以及使用自动摄影机会检举违例司机。
.交通挤塞的地区日间禁止送货车辆, 将送货时间限制于黄昏及晚上。

报告指出,繁忙时间期间,在主要的道路泊车会阻塞交通及拖慢公车,但延长这时段的泊车限制会影响商铺的生意。

报告又指出,单车专用线应当是优先处理的项目,可于明年聘请顾问进行研究路线及于2009年设立。
至于十字路口全部汽车同一时间停驶的措施,报告建议在布尔街(Bloor St.)分别夹卑街(Bay St.)及央街(Yonge St.) 的十字路口试办。

这些建议需要获得工务委员会及全体市议会的通过才可望实施。

弥敦菲腊广场(Nathan Phillips Square)目前正有重新发展的计划,当中包括了一个单车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