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代表团抵多城竭力推介.新华社金融工具走向国际

星岛日报/由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研发的一套综合金融信息服务及交易系统“新华08金融交易平台”预计于今年底推向国际。新华社副社长鲁炜日前率团抵多,向本地金融界人士和传媒介绍这一系统。 鲁炜表示,“新华08”是信息、通信技术与金融服务业高度结合的终端服务系统,是集实时资讯、行情报价、历史数据、研究工具和分析模型于一体的工作平台。其服务对象主要包括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银行、大中型企业中从事金融市场研究、交易、投资的专业人士。

新华社副总编辑吴锦才介绍,“新华08”简而言之是一套大型的、系统化的金融工具,为全球的投资者提供资讯和参考依据,也为他们提供网络交易的平台。目前提供类似服务最有力的两个交易平台分别是英国路透社及美国的彭博通讯社(Bloomberg L.P)财经传媒集团。两者分别在外汇及债券交易方面拥有专长。

新华社踏足财经服务业,亦主要是依托其国家通讯社所拥有的强大信息资源。

为全球投资者提供资讯

他表示,针对目前全球关注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情况,“新华08”系统开端将做成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交易平台,交易内容集中于外汇、债券、黄金、股票、产权5大类。该平台以中文在国内运营3个月以来,已有1000多家用户。目前正在解决英文同步问题,预计今年底经由香港、新加坡等亚洲金融中心推向全球。其服务的方式主要有卫星、宽带及互联网。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徐丰表示,未来的服务方式将分为标准化产品及个性化产品。前者类似于基本服务,后者则根据用户的不同类型和需要加以配置不同模块。其服务收费将“参照国际标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