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麦坚迪指保守党若执政,医保制度将遭进一步蹂躏

加通社多伦多电/省长麦坚迪周三再次形容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为(前保守党省长)夏里斯(Mike Harris)的大倒退缩影,强调如果保守党执政,本已捉襟见肘的医疗保健制度将遭进一步蹂躏。

正当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三大政党的民望没有重大变化之际,麦坚迪心急求突破,周三勾起选民回忆夏里斯在90年代末期大肆关闭医院和裁减护理人员的恶梦。

他在伦敦市拉票时说:“庄德利的政策正是夏里斯的政策。当然他们是不同的人,但最后过去发生的事可能会在将来再发生。”

庄德利立刻反驳,坚持如果保守党执政,他有办法增加医疗拨款每年85亿元,并同时取消26亿元的保健费和通过改善效率节省15亿元。

保守党领袖说:“现时安省有100万人没有家庭医生,我将大幅增加医疗保健拨款,因为我支持安省的公营保健系统。麦坚迪可以说他喜欢说的话,可能他认为这样说能帮助他取得选票。”

三党领袖民望没大改变

加拿大通讯社与Harris-Decima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庄德利、麦坚迪和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的民望均没有重大改变。

上周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自由党获41%选民支持,保守党获32%支持,新民主党16%,绿党10%居榜末。该查共访问了706人,误差率3.7%,调查结果与前一周的结果大同小异。

受访者同时被问及上周的党魁电视辩论表现,结果15%认为庄德利表现最佳,11%说麦坚迪获胜,6%说汉普顿脱熲而出。

高达68%不愿提供意见。

Harris-Decima总裁安德逊(Bruce Anderson)指出这些民意数据反映了自由党没有冲劲,保守党需重新调整政纲。

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周三回避庄德利与麦坚迪之间的辩论,自吹自擂新民主党女性候选人最多,并高声疾呼要提高安省最低时薪至10元。

汉普顿说他不会理会麦坚迪与庄德利之间谁是谁非,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劳工阶层的福祉。

麦坚迪渥太华医院造势 癌症病人拒握手场面尴尬

加通社渥太华电/自由党于周三在伦敦与渥太华竞选活动中大力宣扬改善安省医疗护理现状的计划,包括聘请更多护士、缩短手术轮候时间等。而麦坚迪偏偏遭到一名癌症末期病人的冷遇,病人严厉指责省长拒绝为某些新抗癌药物拨款。

麦坚迪率领自由党人前往渥太华一家医院造势,他笑容可掬,张开双手迎向病人,但病人布兰迪(Mike Brady)却拒绝与省长握手,他说自己是一名癌症病人,麦坚迪帮不了大忙,场面非常尴尬。麦间迪回答道,这并非正确。省长没有再多加问候,便继续行去。

布兰迪患有结肠癌,目前已经到第四期,癌细胞扩散至肺部与肝脏。他说,在其他省份与美国,政府为某些抗癌药物拨款,而安省政府却拒绝。在这种情况下,麦坚迪还向癌症病人拉选票,简直令人心烦。这名63岁渥太华男子估计自己不会活到明年夏天。他说,自己时日无多,又没有金钱,身上没有60,000元花在药物上。布兰迪对安省医疗服务极为不满。

访问医院之后,有人问道,麦坚迪为何没有与布兰迪继续交谈。他说,访问了其他癌症病人。与布兰迪的相遇让他想起病人与家庭的个人护理是何等重要。许多家庭都有亲人患癌症,大家都有同身感受,按照那位先生的角度,需要做得更多,他是对的。

麦坚迪说,安省政府根据医疗专家的建议,需要为何种新药拨款。麦坚迪同时将矛头指向保守党领袖庄德利。他说,如果减少医疗保健系统的30亿元金钱来源,改进护理谈何容易。因为庄德利计划逐步取消26亿元的保健税供款。麦坚迪说,需要继续投资医疗保健系统。

麦坚迪高级助手后来解释说,自去年以来,安省拨款范围已经新增12种药物,抗癌药物的预算加倍,从2003年的6,200万元增加至1.76亿元。

安省公民抗癌联会(Ontario Citizens Cancer Coalition)与加拿大50岁以上人士协会(Canada’s Association for the Fifty-Plus)呼吁,所有政党为24种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新抗癌静脉药物拨款。该联盟指出,在为新抗癌药物及PET扫瞄影像诊断方面,安省排在其他省份的末尾。

新民主党与保守党均指责麦坚迪在医疗卫生方面政绩不良。自由党在上次省选时保证增加聘请8,000名护士,至今目标尚未达到。保守党领袖庄德利在咸美顿(Hamilton)竞选时指出,麦坚迪声称已经达到目标的说法令人捧腹。而新民主党党魁汉普顿则说,许多聘请护士都是半职职位,并很快让他们走人。

病人拒握手□麦坚迪 指摘省府没资助购买抗癌新药

(渥太华、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安省自由党领袖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三正要宣传他的医疗政纲,夸赞自由党的护士增聘、候诊时间缩短计划,却在渥太华的医院遇上一个末期癌症男病人。他不肯跟麦坚迪握手,还责怪他不帮癌症病人,不肯支付抗癌新药费用。

麦坚迪也指摘保守党的医疗政策,说庄德利(John Tory)和前任保守党省长夏里斯(Mike Harris)一样,他只会大幅削减医疗开支,比前人更狠,减幅是夏里斯的两倍,严重破坏安省医疗系统。

麦坚迪造访渥太华1间医院时,病人布雷迪(Mike Brady)拒绝与他握手,说自己患癌,“你根本没有帮忙”。麦坚迪只是回答:“那不是真的。”

他继续行程,并未继续询问细情。

布雷迪患第四期结肠癌,已扩散到肺和肝。他说,安省政府没有资助其他省份和美国已有的抗癌药物,麦坚迪胆敢上门,争取癌症病人的支持。

麦坚迪说也曾拜访其他癌症患者,而布雷迪的话,提醒他个人医疗服务对病人与家庭的重要性。他又说,省府会继续听取医疗专家意见,拨款引进新药。

麦坚迪周三在伦敦参加竞选活动时,指摘保守党领袖庄德利,又把他和前任保守党省长夏里斯比较。

麦坚迪说,保守党计划取消26亿元医疗税、15亿元效率金,削减开支达夏里斯政府医疗预算的2倍,只会严重破坏安省医疗系统。

庄德利则说,这并非事实,保守党计划每年增加85亿元医疗费。

自由党支持率41%领先

加新社与Harris-Decima周三发布的民意调查数字显示,自由党以41%支持率领先,保守党为32%,新民主党16%,绿党有10%。至于受访者对上周的电视辩论的评价,15%的人认为庄德利是辩论的胜利者,11%选麦坚迪,6%选汉普顿。

爱静阁选区候选议员谘询大会 4政党候选人出席争取支持

星岛日报/4个政党候选人昨晚出席士嘉堡爱静阁选区候选议员谘询大会,回答主办团体及市民的提问,议题包括医疗、教育、耆老生活及青少年暴力问题等,当中不少针对自由党政府过去4年不善的政策。此外,大会向与会者讲解选举程序,以及有关混合议席比例代表制的公投问题。

由华人谘询社区服务处、圣保罗耆老中心、爱静阁社区服务协会、SOS:Save Our Structure及Scarborough Civic Action Network等联办的士嘉堡爱静阁选区候选议员谘询大会,昨晚在士嘉堡一个商场举行,超过百名市民出席,其中华裔人士约有1成。出席的政党候选人包括:代表自由党并任职多年省议员的菲腊斯、曾为教育委员4年并代表保守党的John Del Grange、新民主党的Yvette Blackburn及绿党的George Pappas;而家庭联盟党的华裔候选人王重缺席。

谘询大会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向与会者介绍选举程序及注意事项,另外邀请了安省选举委员会公投资源主任Upali讲解今届选举时,需要就混合议席比例代表制进行公投,并回答现场人士的疑问。市民如要了解详情,可以浏览网址:www.YourBigDecision.ca。

到了第二个部分,各候选人用2分钟时间进行自我介绍及政纲,然后轮流回应大会及市民的提问,每条题目有1分钟回答。主办团体综合数个题目发问,其中问到当选后省府会否重新承担社区房屋计划,菲腊斯说政府已逐步把下放给市府进行的房屋拨款逐渐转回,由省府继续承担责任,但需要时间实行;其他候选人一致承诺当选后会推动此项议题。

如何改善耆老现有生活

此外,大会问及如何改善耆老现有的生活,保守党及新民主党的候选人均认为应该投放资源于家居护理,让长者继续住在家里,而菲腊斯则举出区内已有颐康中心、孟尝长期护理中心及圣保罗耆老中心等机构,为长者提供优质服务,减少依赖医院的服务,而省府需要向选民征收医疗保健税款,以便扩展医疗设施。

至于防止青少年暴力问题,新民主党候选人指应该改善现行教育质素,使年青人喜欢上学;保守党候选人说要与教育委员及学校共同努力,并善用学校建筑物作为年青人活动场地;绿党候选人表示增加适合年青人的活动,有助减少暴力及犯罪的个案;菲腊斯承认政府会加强教育拨款。

最后是市民提问的时间,数位居民的问题涉及士嘉堡慈恩医院,包括医院服务欠佳,直指政府没有真正改善医疗服务;以及早前董事局与管理层的纠纷,最后法庭判决委任监察员处理,当时政府未能主动解决问题。菲腊斯辩称慈恩医院仍然是世界级的医院,但董事局与管理层的意见分歧并不容易协调,法省判决已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其他候选人批评省府在此事上处理不善,在法庭上公决是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庄德利扬言拨款5.4亿 设电子医疗纪录系统

(咸美顿26日加新社电)安省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周三承诺,保守党将在4年内拨款5.4亿元,为省内至少一半人口建立电子医疗纪录系统。

庄德利周三访问咸美顿圣约瑟健康中心(St. Joseph’s Healthcare Institute)的医疗纪录档案室,宣布到2011年,保守党将拨款5.4亿元,为全省至少一半人口建立电子病历。

庄德利说,自由党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只会空谈,尽管自由党过去4年投入4.58亿元启动电子纪录系统,实际什么进展也没有。

女候选人比率最高可力争权益 汉普顿取悦女性选民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安省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周三向女选民招手,自夸新民主党的女候选人最多,最能为妇女和工作家庭争取权益。

汉普顿参加联合钢铁工人工会(United Steelworkers)主持的会议,受到大约800人欢迎。

他说,新民主党在省选中有42个女候选人,在几大政党中占最高比率,他引以自豪。

汉普顿说,让更多妇女参政,“非常重要”,新民主党会尽最大努力,为妇女打开省议会大门。

自由党为10月省选派出38个女候选人,保守党则派24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