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驾协称警埋伏测车速无助公路安全


星岛日报/声称以维护驾驶者利益为宗旨的“全国驾驶者协会”(National Motorist Association)公布网上投票结果,显示北美洲最“危险”的超速陷阱,有数个在安省。

所谓“超速陷阱”,是指警方带同测速雷达,故意埋伏在容易超速的地方,伺机拘捕“中伏”的超速驾驶人士。一直要求当局停止设置超速陷阱,以及调高车速上限的全国驾驶者协会表示,为唤起各界对陷阱泛滥情况的关注,以及显示人民有多讨厌这种现象。他们设立www.speedtrap.org网站,呼吁国民张贴各地超速陷阱的详情,然后按投票结果及各地的人口进行调整后,对城市、省份和州份加以排名。

大部分致命车祸涉超速

举报及调查结果显示,在人口五万人或以上的城市中,密西沙加市的“严重情况”排名第五,咸美顿排行第四、温莎市则名列第三。

网站发言人认为,超速陷阱剥削驾驶人士的权利,却无法加强公路安全,也不能减慢车辆行驶速度。

除抨击超速陷阱外,协会亦认为目前的行车时速上限太慢,加剧交通挤塞的问题和汽车相撞的机会,应予以提高。警方发言人则反驳,否认警方设置超速陷阱,但承认会把注意力集中于超速问题最严峻的地方,他又指超速是大部分致命交通意外的成因之一,提高时速上限只会令问题恶化,而且安省的道路是北美洲中最安全的,显示车速限制行之有效。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