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儿子讲斩尸案内情 刘冠华感情生活复杂

遇害前一周与白人男友吵架搬回家

明报/福建女子刘冠华(前误称为刘光华)被杀遭斩尸,其子刘东皓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

刘冠华感情很复杂,有个做生意的白人建筑师男友Ken之外,还有其他男友,Ken后来也知此事。

Ken给刘冠华生活费,还给她3万元做生意。但刘买下按摩院之后,Ken很不高兴刘冠华做这行业,所以刘要卖掉按摩院。刘冠华说卖掉生意与丈夫回乡是假的。

8月初,刘冠华与Ken吵架,从彼得堡Ken的家中搬回士嘉堡镇屋居住。

8月10日下午4时许,刘外出与人谈卖按摩院。约3、4小时后,Ken就致电来说,刘失踪了,并于翌日报警。

刘东皓说,希望母亲的死,与上述的一切事无关。

士嘉堡华裔居民刘冠华的遗骸被发现已经第13天,警方对侦查进程守口如瓶,坊间对于其死因的猜测则是形形色色。

昨日,刘冠华的长子刘东皓接受本报专访时披露母亲失踪前的相关内幕,希望澄清众人对该案件的误解。以下是本报独家报道:

今年21岁的刘东皓是刘冠华与第一任丈夫的孩子,随母亲一起由中国福建移民来到加拿大,母亲失踪前,他一直住在刘冠华在士嘉堡购买的镇屋内,但案件发生后由于该镇屋成为众媒体高度聚焦点,令他有家不能回,不得已搬往母亲的朋友家寄宿。

与子不谈感情事

刘东皓表示,刘冠华生前并不是一直和他一起住在该镇屋,而是在其失踪前一个星期左右,才从白人男朋友Ken在彼得堡(Peterborough)的家中搬回来。

“我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和这个白人吵了架才搬回来的。”刘说,母亲很少与自己谈论感情上的问题,“她的感情生活很复杂,我知道她还有其他的男朋友。这个白人后来也知道了,我希望今次事件与他无关。”

建筑师白人男友富裕

据刘东皓称,Ken是一名建筑师,生意的规模很大,与刘冠华的关系也很稳定,除了给她生活费之外,还曾给过她3万元帮助她做生意。但自从刘冠华买下“毋忘我”按摩院之后,Ken流露出不希望她做该生意的意愿。至于该按摩院是否经营色情活动,刘表示他无从得知。

卖店回国非真事

“我妈想卖掉按摩院,是因为男朋友不想让她做,根本不是因为要回国,或者是因为非法集资欠债什么的。她不缺钱,我也知道她不会回国的,她今年2月才回过一次国,还和我说短期内不会再回去了。”

男友突致电问行踪

谈到刘冠华与前夫的关系,刘东皓表示自母亲来到加拿大的第二年时,两人已经分居了,但离婚手续是于不久前才完成。两人平常基本不来往,只是由其前夫监护的两个儿子过生日时才会见面。因此刘东皓认为母亲绝对不可能如媒体报道中所说,计划与前夫一起回国。

他向记者回忆道,8月10日那天下午大约4、5时的时候,母亲说要出门去与人谈卖店的事情,当时的情况一切正常,只是3、4个小时后,Ken突然打电话询问刘冠华的行踪,并表示电话没人接,感到不正常,并在第二日就报了警。

“我妈平时经常会出去很久不回家,这是很正常,我还有些奇怪为什么他会这么快就打电话来问。”

后来的两三天内刘冠华一直没有再出现过,刘东皓开始有些不安,当15日从新闻上得知找到无名女尸的时候,他心里一冷,祈祷这不是母亲的尸体,但最终还是难逃一劫。

警方不与刘冠华子联系

明报/多日来关于刘冠华被杀害的新闻铺天盖地,令刘东皓不解的是,警方自从发现其母亲尸体到现在,一直没有正式对受害人这个在加拿大最亲的亲人正式通知过其死讯,他自己是在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那天,因为老板从电视上看到刘冠华的照片,觉得眼熟,并打电话让他看新闻,自己才知道母亲已经不在了。

警方已对刘东皓录了口供,并拿走他所有的随身物品,“他们什么时候会把母亲的尸体还给我,什么时候把我的东西还给我,我什么也不知道,没人通知我。”刘东皓抱怨说。

刘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警察不和自己保持联系,令他很焦急,因为他很想知道现在案件进展如何,何时能给母亲举行葬礼。他说:“如果明天警察再不联系我,我的房东就要帮我打电话问问了。”

盼外婆能来加奔丧 母猝死 东皓前路茫茫

身为基督徒的刘东皓,面对母亲的惨死感到很无助,接受记者访问时虽然表现很冷静,但其身边的朋友则表示事情发生了以后他基本上吃不下东西,人一下子瘦了很多。

由于母亲的突然离开,仍为学徒,赚到的钱仅能令自己吃饱饭的他,正在担忧如何应付母亲留下来的房产的月供费用。

前日,在朋友帮助下他已联系到本地福建社团,盼在为母亲处理后事的方面得到协助。此外,他还希望自己远在中国的外婆,能来到加拿大参加母亲的葬礼,一起送母亲最后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