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联邦研究防止外劳被挖角

星岛日报记者杨婉文报道/联邦政府宣布加快12个行业的外劳申请程序之际,人力资源部也正探讨如何确保雇主的外劳不致被其他人挖角。

有雇主向政府官员表示,关注竞争对手,把已在本国工作的外劳撬走,若雇主已支付外劳的回程机票,外劳就被挖角,受影响雇主能否得到补偿?政府官员萨瑟兰指出,目前没条款保障受影响雇主,但就有非正式的安排,让挖角的雇主支付部分回程机票开支。

联邦人力资源部传讯主任罗伊(Laurier Roy)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当局正探讨新政策,处理有关问题,并正探究如何减少或杜绝本国外劳被撬走,同时探讨处理这类事宜的财政影响。加拿大餐馆和食物服务协会加西副总裁谢尔威(Mark von Schellwitz)向本报承认,业界关注这个问题,虽然不常发生,但知悉有雇主申请了外劳到加国后,被另一个雇主撬走。他说,业界正与政府探讨措施,协助申请外劳的雇主,防止类似情况出现。虽然渥太华加快12个劳工短缺行业申请劳工市场评估(LMO)的处理时间,由5个月缩短到5日,但谢尔威不担心,新措施会令更多雇主尝试撬走其他人的外劳,因当局正研究对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