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华裔新移民安家指标 拥有好工作自置居所

明报/最新一项由皇家银行及市场调查研究公司Ipsos-Reid进行的调查显示,绝大部分(86%)华裔新移民为身处加拿大而感到欣喜,并对他们的将来充满希望(74%),但却有稍多于半数受访者(55%)觉得,他们仍在努力适应这里的新生活。而对所有新移民而言,感到安家落户的首两项指标是拥有一份良好工作,以及自己的居所。

在华裔新移民当中,觉得自己已经在加拿大安定下来的,有43%表示拥有一份好工作是首位指标,而29%则认为是拥有自己的居所,而取得公民身分(6%)则名列第三。

而对于感到尚未安顿的华裔新移民来说,50%认为拥有一份好工作是感觉安定的首要指标,排在第二位的是拥有自己的居所(15%),继而是成功安排子女上学(8%),以及完成自己的学业(3%)。

皇银多元文化市场总监Mark Whitmell表示:“我们对来到加拿大10年或以下的新移民进行是次调查,是因为我们有很多客户也同样经历过移民阶段。我们希望对他们的经历有更深的了解,进一步认识怎样可以令他们对新生活有安顿的感觉。例如,当我们了解到,对大部分正经历这个人生重大转变的人士而言,拥有自己的居所是何等重要,我们就更知道可以怎样协助他们早日达成这个目标。”

该项皇银研究显示,大部分华裔新移民都属年轻一族,其中82%的年龄介乎25至49岁之间。这项数据的意义特别重大,因为在整体的加拿大人口中,只有46%落入这个年龄范围之内。此外,华裔新移民都倾向具备较高的教育水平,当中59%表示他们有接受过一定的大学教育,而60%是以“技术移民”的身分来到加拿大,接□便是“家庭担保移民”类别(26%)及“投资/商业移民”类别(9%)。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