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0925/安省与卑诗省民不约而同 希两级政府增城市拨款

星报通讯社电/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安省居民认为安省及联邦政府应为安省城市增加拨款,以缓解城市的财政紧拙。这一结果几乎与卑诗省的类似调查一致。

哥伦比亚研究所(Columbia Institute)市政管理中心(Centre for Civic Governance)的报告指出,71.1%的安省居民认为,联邦政府及安省政府应为本地政客提供“更稳定并更灵活的资金来源”。23%的接受调查者认为没有必要改变现状,另外5.9%的人对资金问题不置可否。

这些数据与卑诗省类似调查的结果几乎一致。卑诗省69.1%居民同意上级政府应增加给予城市拨款。希报告引起省选候选人注意

多伦多市议员希望这份报告引起省选候选人的注意。多伦多市议会预算委员会主席卡罗(Shelley Carroll)表示,一方面地方政府财政紧拙,根本无钱解决本地问题,而另一方面则是上级政府抽取大笔金钱,以致形成预算盈余;这样的不平衡难以让人理解。

卡罗说,调查数据显示,不仅多市市民才对这样的财政状况不满,其实安省全省都有类似意见。

参与哥伦比亚研究所调查的67.7%的大多的居民表示,上级政府须增加予城市的拨款。安省东部与北部分别有72.3%和81.4%受查者表达了类似希望。

是次调查于今年6月进行,共605位安省居民参加调查。当时,多市市议会还没有爆发新税争论,市政府也没有削减社区中心的开放时间。

哥伦比亚研究所安省负责人米赫(Sean Meagher)指出,安省全省都倾向认为各级政府间现行的资金分配办法不可行,因此需设法让城市政府获得更多资金。

多市及其他安省城市现时都希望省政府能重揽主持一些社会服务,并承担其开支。另一方面,它们亦在试图说服联邦政府把相当于货劳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1%的金额返还城市,以便用于地方交通投资和其他事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