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安省医学会整容手术新守则明年出炉

星报专讯/安省医学机构主管承诺,在一年之内,便会有全面的守则来规管整容手术。

安省内外科医生学会(College Of Physicians & Surgeons Of Ontario)会长唐布医生(Dr. Jeffrey Turnbull)承认,这行业发展迅速,令到医学界未能适当地规管及监察,但他亦表示,2008年秋季便会有对美容手术的新守则。

上周四,多伦多32岁地产经纪史翠兰(Krista Stryland左图)在位于芬治大道(Finch Ave.)以北的央街(Yonge St.)的Toronto Cosmetic Clinic接受了普通的抽脂手术后死亡。
这间诊所的人员周一未有就寻求回应的要求作出出回覆。

多伦多东区区域验尸主任爱德华斯医生(Dr. James Edwards)表示,他的部门正进行调查,但需将会在数周之后才决定是否召开研讯。

爱德华斯医生表示,上周五已进行验尸,但要多个星期的时间,完整的血液及组织的化验才可以决定死因。

4月开始制定规管程序

唐布表示,安省内外科医生学会是于4月开始处理美容手术的问题,成立美容手术专责小组,负责制定规管的程序。

几乎在18年之前,安省一个研讯的陪审团已建议该会推行计划,以便规管美容外科医生及美容诊所的质素、训练要求及监察程序。

当时,该医生学会的回应是简单地规定其他的医生若要转为美容外科医生,便需要通知该会。

唐布表示,自此之后,不同的美容手术大增,不仅是数目方面,性质方面亦然。

他称,安省内外科医生学会正试图采取更为强化政策,既能进行规管及监察,也可以确保个别人士具备所需的技术及胜任。

医生学会无法过问

他续称,目前来说,对于那位美容医生进行甚么美容手术,以及美容手术在甚么地方进行,该医生学会都无法过问。

他表示,医生执业的资料通常来自医院或安省医疗保险计划的帐单,但安省很多美容手术都不在医院进行,也不包括在医疗保险系统之内。

另方面,加拿大整形外科医生会(Canadian Society of Plastic Surgeons)刚卸任会长拉朗医生(Dr. Don Lalonde)表示,该会认为,所有的美容医生应当拥有整形外科医生的衔头,但之前要在加拿大取得医学学位及最少五年的实习训练。

他表示,抽脂手术引致的并发症死亡率,低于千分之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