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验尸官查抽脂命案

星报通讯社电/一名多伦多女子在私营美容诊所接受抽脂减肥手术后死亡,验尸官将对手术医生及当时的情况展开调查。

验尸官爱德华(James Edwards)说,32岁地产经纪史翠兰(Krista Stryland,见图)在北约克多伦多美容诊所(Toronto Cosmetic Clinic)接受了抽脂手术之后,在术后观察室情况恶化,于是被紧急送往北约克医院抢救,最终于9月20日死亡。

史翠兰过去10年来一直居住在Davisville地区,她在网站上表达了对其工作与居住的社区、多伦多的眷恋与热情。她最初从事室内装璜事业,后来成为一名成功的地产经纪。

在抽脂手术中,医生通常从身体的某些部位抽吸脂肪,例如髋部、臀部及腹部。

验尸官将通过血液测试及死者组织样本,调查“确切死因”。爱德华说,这宗死亡事件在没有预料情况之下突然发生。

他并表示,还要调查这名外科医生的培训程度,当局目前尚无法证实医生的资格,但该女医生不是有牌照外科医生。验尸官没有公布医生的身份。该美容诊所的抽脂手术收费为2,500元。

这家诊所宣称是加拿大首家提供称作Smartlipo最新抽脂手术的诊所,网站上介绍,这是一项在激光协助之下的抽脂技术。

这宗死亡事件重新引起人们对医生在没有美容外科手术执照情况之下开业的忧虑。整形外科医生需要遵守严格规定,并持有执照,尽管如此,目前无法阻止家庭医生或全科医生从事美容手术,或在比较宽松的指引之下进行类似手术。抽脂手术于1982年在北美出现,在1991年便出现了据称是首宗因抽脂手术死亡的案例,育有两名子女的44岁万锦市(Markham)地产经纪苏丽雯(Toni Sullivan)手术之后肺脏大动脉形成大血栓。其他可能的并发症包括:脂肪拴塞及感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