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皮尔区警民同乐日逾万人参与

以学校安全为主题防止罪案发生

星岛日报/第7届“皮尔区警民同乐日”昨天假密西沙加市府大楼广场举行。今年以学校安全为主题,希望透过活动提高市民警觉校园暴力及青少年问题,并防止罪案发生。

此项活动由密西沙加华商会主办,并得到皮尔区警方、密西沙加防止罪恶联会及主流传媒协办。

商会会长胡子修表示,要提高社区安全,防止罪案发生,本是各社区组织、市民及警方共同承担的责任。由于最近发生一些校园暴力事件及青少年问题,因此把今年活动的主题定为学校安全,希望提高学校的安全意识,此举得到皮尔区教育局的支持。此外,在活动上派发防止罪案手册,让参加者获得有关讯息。

密西沙加市民麦歌莲,以及皮尔区警方、安省省警及政府官员出席揭幕礼。麦歌莲称,这个活动让市民与政府及警方等联系起来,一齐为防止罪案而努力,令该区成为一个适合居住的城市。今次有众多儿童及少年人参加活动,他们是社区的未来,所以能够维持一个安全社区,让社会未来的主人翁健康地成长,也是建设理想国家的目标。

为庆祝加拿大移民法成立60周年纪念,在活动揭幕典礼上,大会特别邀请了移法入籍法官冯翁惜馨主持一个覆誓仪式,她首先讲解本国移民法的历史,然后带领全场市民举手覆誓,其后一起唱国歌完结整个仪式。

斗快吃热狗比赛

主持揭幕礼的嘉宾一起参加斗快吃热狗比赛,而市民可以报名参加竞吃热狗比赛。一如往年,皮尔区警察各部门、省警、皇家骑警、圣约翰救伤队及多个社区组织,在场内设立资料摊位。参加的市民可以了解警方的运作,并且学习辨别伪钞和毒品等。

此外,大会安排一些特别表演,包括特警高空拯救和爆破,以及拆弹机械人,另有民族舞蹈、功夫、跆拳道及自卫术等文娱节目,尚有绘脸,儿童充气游戏及有奖比赛。整个活动完全免费,每位入场人士可以享用免费热狗。估计超过1万人参与。

警民同乐

明报/“第7届密西沙加市皮尔区警民同乐日”,昨在密市市政大楼广场举行,皮尔区警队各部门、还有省警、皇家骑警、圣约翰救伤队、各社区组织及商户共同参与,表演节目包括舞狮、特警高空拯救及爆破、拆弹机械人(图)、族裔舞蹈表演等,还供应免费热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