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大电话商准乡郊竞争 小公司忧垄断被淘汰

(渥太华5日加新社电)联邦内阁支持加拿大电讯规管机构的一项决定,准许大型电话公司在乡村和偏远地区,与小型公司开展竞争。业界组织说,很多小型电话公司将因此被淘汰。

来自安省和魁省的小型电话公司,向内阁请愿,要求推翻加拿大广播及电讯管理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2011年5月的决定,禁止一些乡村和偏远地区出现竞争局面。这些地区一直受到保护,仅获准有一个服务供应商。

按广播及电讯管理委员会的规定,一些小型公司在委员会指定的高成本地区,可以垄断形式经营,只要它们以符合法规的收费,向每个人提供服务。

大型电话公司需要拨款给业界基金,小型公司则从中得到津贴。广播及电讯管理委员会的裁决,则减少了津贴的金额。

安省电讯协会(Ontario Tele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是向内阁上诉的团体之一。协会的霍姆斯(Jonathan Holmes)说:“一些公司的大量市场份额将流向大公司,它们也将失去业界的津贴。一些公司将被淘汰,我认为,在一些乡郊地区,服务质素将会下降。”

这些业界组织辩称,委员会的裁决意味,大公司可透过它们的有线网络,向家庭提供电话服务,但同时不用理会更偏远地区的顾客。

加拿大约有35间独立电话公司,其中一间在卑诗省,其余在安省和魁省。

联邦工业部长巴隶司(Christian Paradis)周四说,内阁的决定,将给乡村地区的顾客更多选择,来获得电话服务。联邦上诉法庭本周也裁定,维持或推翻加拿大广播及电讯管理委员会的决定,由内阁处理,不归法庭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