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联邦移民部推出最佳移民安顿服务网页

推介服务机构 提供生活需知

星岛日报/新联邦公民及移民部昨天(周四)宣布推出最佳移民安顿服务手法网页,表扬提供优质移民服务的机构,以及向有需要新移民、机构、政府及有兴趣人士,介绍这些服务的内容。

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表示,成立最佳移民安顿服务手法网页(Best Practices in Settlement Services Webpage)的建议,来自2010年3月的国会公民及移民常设委员会报告,目的为移民提供更好的安顿及辅导服务。

来自加拿大各地的移民服务业工作者,向一个由移民服务专家和政府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各自提交参加评选的移民服务项目,最后由小组按照不同的服务类型,从中选出最佳移民安顿服务手法。

例如一项在缅省推出、名叫ENTRY Program的为期四周新移民指南课程,协助刚抵达缅省的移民,认识当地的主要地标、卫生设施、法律和就业及教育机会。如果这些移民英语能力良好,该课程可浓缩至一周完成。

向移民机构提供新资讯

另一项名叫Positive Spaces Initiative的项目,则帮助移民服务业者本身,改善他们向同性恋、双性恋、变性或性取向不明的新移民所提供的服务,例如指导这类新移民如何在本地找到安全并欢迎他们的社区。

最佳移民安顿服务手法网页网址:http://www.cic.gc.ca/english/department/partner/bpss/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