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周三起弃用加通社简称标记 加拿大通讯社全名亮相

加通社多伦多电/加国报章的读者多年来已经习惯了那无处不在,印在每段新闻前头的“加拿大通讯社”(Canadian Press简称CP即加通社)的标记。

不过,由周三起,这个大家熟悉的CP标志将会走入历史,成为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传媒环境下的牺牲品,事实上,要在今日这个多媒体世界站得住脚,必须建立自己的“品牌。”

加拿大通讯社至今90年

加拿大通讯社在1917年创立,为全国的媒体提供新闻资讯,时至今日,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媒体生态下加强形象,正逐步更新变化,弃用多年的CP标志是其中一项举措。由周三开始,每段新闻的开端会先标明“(The Canadian Press)”(加拿大通讯社)全名,而不再是简称“CP”(加通社)。

加拿大通讯社总裁摩利臣(Eric Morrison)表示,加国媒体对加通社认识甚深,早已认定哪是一个可信性极高的新闻资讯来源。但一般消费者对加通社那标志所代表的是甚么,却不甚了了。他深信弃掉沿用多年的简写标志,列出加拿大通讯社全名,准能令读者知道那是加拿大的通讯社,是加拿大的新闻机构。

thecanadianpress.jpg
加拿大通讯社(The Canadian Press)由周三起采用的全新标志。

现时的读者可以透过多不胜数的渠道,登入以百计的网站,掌握加拿大通讯社提供的新闻资讯。为了提升形象,加拿大通讯社准备展开一项大型的品牌建立行动,弃用CP标志是行动的一部份。

加拿大通讯社同时展示一个全新标志:一面红色加拿大枫叶旗,两侧伴着一个引号标记,如此安排,为的是凸显当中的“加拿大”成份。加拿大通讯社另一个步骤是辖下的新闻广播机构Broadcast News,将会开始在广播新闻时,说明加拿大通讯社的名字。整套策略务要将加拿大通讯社辖下提供的各类服务,包括照片、图表和网上录像,以单一标志展示:The Canadian Press(法语服务则标明是La Presse Canadienne)。摩利臣表示,此举是尝试将所有服务合在一起,只分英语和法语两类。

怀雅逊大学新闻学系主任纳克斯(Paul Knox)表示,整套策略是要向公众推销加拿大通讯社的品牌,加深对加通社的印象,至于公众是否真的明白加拿大通讯社代表甚么,又是另一回事。

摩利臣表示,为了达致目标,更新品牌策略的下一步是在所有成员报章以及电视推出广告,解释加通社在加拿大媒体所担当的角色。至于跟成员和客户共建品牌,亦是加通社进一步提升形象的工作。

要成功更新品牌,最重要是的通讯社一直拥有新闻资讯来源可信性高的声誉。纳克斯指出,从公众立场来说,最重要是他们是否相信那些消息。加拿大通讯社在准确性和公平性方面都是属于公众可以信任的品牌。

更新品牌避免混同其它公司

此外,更新品牌,亦可能令加拿大通讯社的员工较容易告诉别人他们的雇主是谁。摩利臣表示,一直以来,当提起加通社(CP),很自然会令人跟加国国内旧有的加拿大航空公司(CP Airlines)和CP Hotels混淆,还有是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CP Railway)。假如告诉人家,你是《The Globe and Mail》(环球邮报)或“CBC”(加拿大广播公司)的雇员,对方会立即明白,可是当你告知人家是为CP工作时,对方会先想想,接着推测你一就是在铁路公司做事,一就是在航空公司任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