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争大专选票 麦坚迪续派钱安抚

(多伦多15日加新社电)安省自由党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六表示,大学生除300元买书津贴外,还有另外最少500元的学费津贴,但他不会承诺冻结或削减大学学费。

麦坚迪周六在多伦多市中心的1间酒吧,向自由党约300名年轻党员讲话。他没有迎合冻结或削减学费的建议,而是列举其他措施,他说可减轻安省学生的经济负担。

麦坚迪对欢呼的人群说:“作为一般的大学生,你们的学费退税大约略多于500元,我们将把这部分退税,转化为直接津贴。这意味在9月份,如果你是安省的大学生,你将获得300元的课本津贴,及至少500元学费津贴。这是在9月份,可直接拿到800多元。”

麦坚迪还承诺,如果他赢得省选,将引入500元的长途乘车津贴,帮助那些离校80公里以上的安省乡村及北部学生,减轻每日往返路费的负担。

他还承诺,增加学徒计划的名额25%,并与渥京政府协商,延后毕业生开始偿还贷款的期限。

麦坚迪希望,将毕业开始偿还贷款的期限,由6个月延长至1年,让学生在开始还款前,有更多时间打稳基础。

加拿大学生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发言人哈萨(Jen Hassum)说:“我们很失望,学费猛涨的真正问题没有解决。”

哈萨说,该联盟正呼吁,安省取消学费的加幅,并停止征收各种体育、文化活动及辅助服务的附加费。

目前,只有新民主党承诺,将学费减回2003年的水平,并将它冻结4年。

庄德利攻905区 承诺医疗年拨2亿

(安省奥沙华15日加新社电)安省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周六承诺,将增加905地区的医疗拨款,至2012年每年拨款多至2亿元。

庄德利说,多伦多周围的这片地区发展迅速,但多年来却被自由党政府忽视。

庄德利周六访问多伦多东面奥沙华(Oshawa)市中心的莱克布里奇医院(Lakeridge Hospital)时说:“麦坚迪已拒绝承认,这些安省发展最快的社区所面临的压力,结果是居民不得不到其他社区求医。麦坚迪一直令拨款落后于人口增长,及本地区的需求。”

如果庄德利赢得10月10日省选,他将在未来4年为全省医疗拨款85亿元。此次拨款的承诺,将是其中的一部分。保守党也已许诺,未来4年将逐步取消自由党备受争议的医疗税。

新民主党则说,他们将砍掉大部分而非全部的医疗税。安省居民每年交纳的医疗税多至900元。

庄德利说,他承诺的新医疗拨款,将来自经济增长、20亿元的财政盈余,以及削减其他的开支,但他未详细解释有哪些开支会削减。

省长麦坚迪在多伦多出席1个活动时说,选民应该看自由党过去的政绩,知道他们并非忽视医疗服务,“而保守党执政时却关闭医院,解雇护士”。

计划年拨1亿资助治疗 汉普顿期票“造福”自闭童

(多伦多15日加新社电)安省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周六说,他将每年拨款1亿元,为省内自闭症儿童提供全面治疗。但自由党说,这个政策不能持久。

汉普顿周六在多伦多进行竞选活动时说,他将拨款为省内所有自闭症儿童,在学校内提供密集行为治疗。这是1种一对一的疗法,但所费不菲。

他说,他的计划可在3年内,让候医名单上的自闭症儿童都可接受治疗,现在该名单上有900个儿童轮候。约有1,400个孩子正接受该密集行为治疗,但还有许多家庭要自掏腰包。

但省府的儿童及青年服务厅长钱伯斯(Mary Anne Chambers)说,这个问题并非拨款就能解决。她说:“安省根本就没有足够的自闭症医疗人员,为每名需要的儿童提供一对一的治疗。”

钱伯斯说,自由党省府一直都努力聘请更多专家,并建立和扩大培养这类治疗员的学院培训课程。从自由党2003年执政后,儿童自闭症的拨款已翻了3倍。

3党代表出席论坛 独欠保守党
辩耆老移民权益 绿党赢掌声

【明报专讯】由平权会多伦多分会等多个组织联合组成的耆老移民维权网络(ISAN),昨主办一场省选辩论会,邀请了安省4大主要政党代表,就耆老移民关注的家居护理、公共交通、廉租屋以及家庭团聚担保责任等议题明确表态,并提出解决方案。

上述省选辩论会在中区华埠的西城社区服务中心举行,独是安省保守党的代表临阵缺席。

辩论会所涉及的4大议题:第一,如何为家有耆老的家庭提供经济援助和服务,从而使耆老能在家中获得亲人的照顾?第二,能否仿效卑诗省和卡加利市,向省内的耆老象征性征收低廉的公共交通费?第三,如何为不同族裔社区的耆老提供廉租屋?第四,当耆老移民的加国担保人中止履行其担保责任时,如何为耆老移民提供经济上的援助?

在3党分别委派的代表中,绿党代表格林费尔德(June Greenfield)在辩论会上的表现最为出色,其发言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格林费尔德在谈及如何为家有耆老的家庭提供经济援助和服务时指出,绿党鼓励耆老留在家中养老,该党的计划是向在家中照顾耆老的人士按照安省最低时薪支付薪酬。此外,该党还计划扩展社区护理援助中心(CCAC)所提供的服务,将现有家居护理时间增加1倍。

她指出,耆老移民的加国担保人中止履行责任时,绿党计划实施“不问,不说”政策,从而使耆老移民能获得他们所需要的经济援助,以摆脱困境。

新民主党代表怀特(Sheila White)在谈及公共交通的议题时说,如果新民主党在省选中胜出,将与多伦多公车局各自分担一半的营运费用,并由省府支付多伦多公车局为残疾人士提供服务的开支。

自由党代表德莱尼(Bob Delaney)在就廉租屋的议题上指出,安省自由党自2003年上台执政以来,已在省内新建了2万个廉租单位。新民主党代表怀特立即猛烈抨击,指自由党政府实际上仅新建3,000个廉租单位,并征收每个单位700元的月租,根本算不上是廉租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