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伊顿中心枪案 男子伤重不治

世界日报/在多伦多伊顿中心枪击案中头部中弹受伤的13岁男孩出院回家,另一名受伤男子11日晚上死在医院里。

6月2日伊顿中心枪击案发生时,这名来自安省希望港(Port Hope)的男孩正与母亲、姊姊身处伊顿中心饮食区内。

枪击案当日造成一人死亡,六人受伤,该男孩是受伤的其中一人。23岁的凶嫌哈斯邦茨(Christopher Husbands)被控一项一级谋杀罪和六项杀人未遂罪。另外一名受伤严重的22岁男子尼蒙卓(Nixon Nirmalendran)11日晚上伤重不治,死在医院里。

警方说,尼蒙卓与凶嫌哈斯邦茨,同属多伦多的一个街头帮派。6月2日遭枪击当场死亡的哈桑(Ahmed Hassan)也是该帮派成员。尼蒙卓在过去五年内不断从监狱进进出出。警方后来说,他们认为一起个人纠纷导致的枪击案,而非街头帮派之间的火并。

凶嫌哈斯邦茨负案在身,他在伊顿中心开枪打人的时候原本应被软禁在家。继11日又有一人死亡之后,哈斯邦茨的控罪可能会被加重。

伊顿中心枪击案 重伤青年不治 中流弹小童出院

明报/本月2日在多市伊顿中心发生的伤击案中,一名13岁安省Port Hope市男童被流弹击中头部,曾一度生命危殆。经过逾1周治疗后,警方指他已于昨天出院,回家休养。不过,另一名在枪击案中受重伤的22岁男子,郤在昨晚宣告不治。

该名伤势好转而可以出院的男童,当天与母亲及姊姊到访多市,伤者的亲人指当时他们刚看完电影,到伊顿中心的美食广场用膳。

案发之后,由于伤者父母曾发出宣布,故曾表露了该男童的身分。但当疑犯被捕出庭时,法官发禁制令,传媒此后不能报道数名中枪伤者身分。

除上述男童外,一名24岁男子阿山(Ahmed Hassan)被击毙,另有5人中枪受伤,其中一名重伤的男子,警方公布他昨晚7时在医院死亡。由于法庭颁下禁制令,其身分不能公布。

警方指死者是枪击目标,他与疑凶侯斯本斯(Christopher Husbands)属于同一个帮派。侯斯本斯已向警方自首,被控1项一级谋杀及6项企图谋杀罪名,随一名伤者死亡,他将会被控多1项谋杀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