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感谢各方帮助 林俊家人公开信吁引渡凶手

-感谢各方帮助 林俊家人公开信吁引渡凶手
-网传林俊遇害影像 公安部长指难定罪
-马格诺塔坐过网吧椅子 德东主eBay拍卖被删


感谢各方帮助 林俊家人公开信吁引渡凶手

明报/被肢解的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家人发表公开信向各界表示感谢,同时呼吁把凶手及早引渡回加拿大,伸张正义。

林俊的家人昨日在满地可发表的公开信说:“自林俊在满地可市不幸遇害的消息传来,面对这难以想像的致命打击,我们的身心都濒于崩溃的边缘。

身心濒于崩溃

幸运的是,我们得到了中加两国各级政府、有关使领馆以及满地可警方、协和大学校方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在最快的时间办好相关手续,于6月5日晚顺利抵达满地可,整个行程安排得细致、周到,充满人道主义的关怀,对此我们深表感谢。”

公开信中说:“在我们到达后的短短几天内,在中国驻满地可总领馆的协调安排下,满地可市警方、协和大学和满市政府负责人同我们会面并表示慰问,我们得知中加双方许多工作人员为此案件不分昼夜地工作。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林俊好友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

同时,我们得到包括华人社区在内的社会各界的鼎力协助,很多素不相识的人对林俊后事处理伸出援手,这些巨大的善心与关怀,都令我们深为感动。”

善良孝顺的孩子

公开信中说:“林俊生前信仰佛教,他注重行善积德,总是与人为善。他是一个极其善良、孝顺的孩子,他对父母的体贴、妹妹的呵护至今仍萦绕在我们的耳边。协和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告诉我们,林俊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他打工店的老板称他是模范员工。他的好友都说他十分乐观、进取,喜欢广交朋友、帮助别人,遇事总是往好的方面想。

巨痛之中深为感动

林俊是我们整个家族的骄傲。这个令人发指的惨案给我们家庭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但由此而激发出人们强大的同情和善举,把全社会善良的人们联系到了一起,从中体现出的真诚与善良令我们在巨痛之中深为感动和欣慰。”

公开信最后说:“我们呼吁把凶手及早引渡回加拿大,让正义与公正早日得以伸张,安抚给我们家庭、华人社区和全社会带来的创伤。同时,让我们在悼念林俊时,请记得他的善良、勤奋和对生命的热爱。”

网传林俊遇害影像 公安部长指难定罪

世界日报/加拿大公安部长陶斯(Vic Toews)说,最近网际网路上出现不少满地可分尸杀人案的影像,他对此感到不安。

陶斯10日在接受CTV电视节目采访时说:“我觉得此事较可恶,我认为它没有必要,它根本不是在宣扬言论自由的精神。”

当被问及是否认为警方有可能将上传这些影像的人定罪时,他说政府已经努力在修正和更新规管网路内容的法律,“依照现行法律,警方很难将某人提出控罪。当然了,执法单位过去六年以来一直与我谈及规管网路内容法律更新的事情。”

陶斯谈及联邦政府规管网路的C-30法案时说:“你们已经知道,我们已经推出法案,努力在维护公众利益与保护个人隐私权之间找到平衡,现在这个议案实际上已经提交给特别委员会,随后将进入二读。”

联邦政府今年初在众院提交具有争议的、旨在规管网路内容的新法案。陶斯指出,刑法中有些条款准许警方依照其掌握在手的网路内容,对某些人提出控罪,但要将这些人定罪有很大的难度。

变态杀人魔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前不久将残杀并肢解华裔受害人林俊的影像,上传至网路上,此事引发人们对加拿大规管网路上传令人恶心内容的法律的争议。

专门上载令人毛骨悚然的画面的总部设在爱民顿的BestGore.com网站,就在警方锁定嫌犯是马格诺塔之前,上传一些此分尸杀人案的图像。

有报导上周说,BestGore.com网站东主马瑞克(Mark Marek)可能面临发布令人恶心内容等罪行的指控。马瑞克对加通社说,他起先认为这些画面属低俗的恶作剧。他5月31日把这些图像从其网站上删除,他上周还对记者说,警方尚未联络他。

他公开为自己网站辩护。他说,这是个类似于“真人秀”的真实新闻网站(reality news site),把这些影像上传在网路上,网友就能在警方之前先发现嫌犯。

马格诺塔坐过网吧椅子 德东主eBay拍卖被删

明报/碎尸案疑凶马马格诺塔(Luka Magnotta)早前在德国柏林一家网吧落网。据德国《图片报》(Bild)周日报道,马尼奥塔被捕时在网吧所坐的椅子被店主放到互联网上拍卖。

上周一,马格诺塔在德国一家网吧被捕。被捕时,他已经在那家网吧坐了70分钟,正在互联网上浏览自己的新闻。而马格诺塔所坐的那把椅子被网吧店主放到eBay网上拍卖。

不过,网吧店主藉林俊案“发财”之举并没有得到eBay网站的认可。

eBay网称,店主拍卖马格诺塔坐过的椅子违背了该网站的基本准则,并随即将拍卖信息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