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分尸魔马格诺塔递解令 德国下周将批出

-分尸魔太想红 自拍影片网路狂传
-林俊走好基金会 接受捐款
-美查分尸案 找上马格诺塔
-马格诺塔递解令 德国下周将批出
-美警查马格诺达 肢解狂魔最快下周引渡
-马格诺塔厌恶额长恶魔之角


分尸魔太想红 自拍影片网路狂传


马格诺塔自拍上传影片内容大同小异,但标题会翻译为不同文字,图中日文标题为“著名美国连环杀人犯”。(取材自优酷网)

世界日报/由于德国柏林警方并不会直接审理杀害中国学生林俊的凶手马格诺塔,因此他的犯案动机相信要回到加国受审后才会逐渐清晰。但马格诺塔明显想要成为“当红巨星”,他的自拍影片在过去一年时间翻译成不同文字,出现于许多网路媒体网站,相信应为他本人或友人上传。此外有电视台取得独家影片,片中马格诺塔承认有“整形瘾”。

马格诺塔有意利用网路拓展自己知名度的想法相当明显,他在全球最著名的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中拥有约70个帐号,而且据传从他杀害林俊一直在柏林被逮捕期间,他的部分帐号还陆续进行更新,甚至连被逮捕都是在网吧内,其对于网路的依存性相当明显。

“想红”是马格诺塔的明显人格特质,而且他可能试图透过网路,将自己推销至全世界,将许多自拍影片上传至包括在中国或是其他国家的影片网站。这些影片上载时间从年前到数个月前不等,例如在中国的优酷网站或是日本Biglobe等网站就可以找到许多马格诺塔的影片。

这些影片内容大同小异,多是马格诺塔的照片,标题多为“著名美国连环杀人犯”、“连续杀猫狂”等,但特殊的是这些标题除了英文外,还被翻译为包括中文、日文或是其他国家语文,显示上传影片者有意将马格诺塔介绍给“全世界”,但上传者是否正是马格诺塔本人,抑或是他的亲友则为谜团。

马格诺塔想要透过“改造外貌”令自己“永保美貌”的目的也相当明显。Global News独家拨放一段马格诺塔于2008年2月参加电视节目“完美整形”(Plastic Makes Perfect)的影片,承认自己对整容有着病态的喜好。而该段影片过往从未曾曝光。

马格诺塔于影片中表示自己除了整过鼻子,也曾接受切除后头皮以提高发线的手术,还准备要接受第三度植发,之后还要替手臂等部分为植入人工肌肉以让自己保持青春美丽。他也承认自己花了大笔金钱进行牙齿矫正。而就在节目录制不到一年前,马格诺塔才宣布破产,其中最大一笔债务的债主为卑诗省本拿比市的一间租车公司。

林俊走好基金会 接受捐款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为纪念康考迪亚大学遇害留学生林俊和帮助其家属,康考迪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7日正式申请并开设名为“林俊走好”(Lin Jun Rest in Peace Foundation)的基金会并接受捐款。另外,中国驻满地可总领馆新闻领事徐政表示,林俊家属7日当天主要活动以休息、理清思路及整理林俊生前遗物为主,暂且尚未提起何时举办追悼会或新闻发布会的计划。

徐政表示,林俊家属自5日晚抵达满地可后就一直忙于同办案警方负责人、康考迪亚大学负责人见面并办理相关手续,如类似DNA验证等程序。其家人已到过林俊生前住所,与中国学生会组织会面,并正在对林俊遗物做整理。

就当地警局和总领馆是否会出于保护林俊家属的情绪,而避免让他们接触到一些有关林俊的遇害细节。徐政回答,作为家属,他们的悲伤情绪是肯定有的,尽管如此,他们有权利也有必要知道林俊的遇害细节,相信警局方面已经对此作过交代。

徐政还表示,林俊家属目前还没提出要举办相应追悼会和新闻发布会,领馆方面也对此表示尊重,如果日后有变动,领馆也会给予相关协助和帮助,林俊家属此次抵加开销受到有关部门援助,领馆方面也对其家属的每日食宿、交通等提供帮助。

据中国“长江日报”报导,林俊在武汉大学就读时的同寝室同学朱晓鹏介绍,当年的林俊是一个非常白净的男生,乐观、积极向上。他热衷于交友,往往寝室人多的时候,他很活跃,问得越多,他讲得也越多,但是他很少提起家里的事。朱晓鹏去过他家里,称里面没有几样像样家具,显然家境很困难。据朱晓鹏断续得知的林俊消息是,他独自去北京闯荡,挣钱,供妹妹读书,把他妈妈供他上学的钱赚回来,之后他选择去加拿大留学学习游戏软体编程。

也有媒体报导,林俊在加拿大的住所也很简陋,除了一个较好的沙发外,屋内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

康科迪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为林俊申请设立的基金会名叫“林俊走好”(Lin Jun Rest in Peace Foundation),并已设立银行帐户接受捐款,有意捐助者可与其联系。

基金有关信息如下:  

Client Name:Lin Jun Rest in Peace Foundation  

Transit:05981  

Account:1004696  

Financial Institution #003  

RBC ROYAL BANK  

2157 Guy,Montreal, Quebec,Canada,H3H 2L9  

CODE SWIFT:ROYCCAT2 

联系方式:[email protected] 

美查分尸案 找上马格诺塔

世界日报编译组满地可7日电/德国检察机构7日说,将在数日内确定何时将被控在满地可犯下谋杀、分尸等罪行的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引渡回加拿大。

德国检察机构发言人史特纳表示,柏林的检察官已向法院提出,将马格诺塔作为引渡犯羁押。但他又说,需要数天时间办理一应手续,在下周之前不太可能将马格诺塔引渡回加拿大受审。

满地可警方指控马格诺塔,在5月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间残杀康考迪亚大学华裔学生林俊后,将受害者肢解,又将其四肢分寄给加拿大保守党、自由党总部及温哥华的两所学校。警方又指控马格诺塔将杀人、分尸和吃人肉过程全部摄录下来,将之上传至电脑网路,所作所为令人感到极其恶心、不齿。

马格诺塔逃亡到柏林后,本周初在一家网吧浏览有关本案的报导时,遭柏林警方逮捕。

另据警方透露,马格诺塔很可能在潜逃期间,仍然继续向网站上传影像等,因为在YouTube上发现了他的新影像,而发布时间正是上周五到本周一,即马格诺塔离开加拿大潜逃欧洲期间。目前警方尚未确定影像拍摄的时间。

与此同时,美国洛杉矶警方正与满地可警方联络,请求告知,在洛杉矶之前发生的类似的杀人、分尸案件时,马格诺塔是否在洛杉矶,因为在洛杉矶发生的骇人听闻案件与林俊惨遭谋杀和肢解事件十分相似。

在听闻马格诺塔案件后,洛杉矶警方立即感到他的作案手法与今年初发生在好莱坞的案件相像。今年1月,一名男子在洛杉矶闻名的“好莱坞”招牌附近遛狗时,在路边发现装着一个人头的塑胶袋,后来又在邻近的地方找到浅埋的双手和一只脚。现已查明,受害者是一名66岁的墨西哥航空公司退休男子,但迄今尚未破案。

洛杉矶警察局发言人波瑞翰说,他们未将此案与马格诺塔案关连起来,但觉得有必要搞清楚在案发时,马格诺塔身在何处。来自多伦多的马格诺塔到过很多地方,他除在满地可和柏林活动外,又去过巴黎、伦敦、洛杉矶、迈阿密、纽约。

另据英国报纸报导,美国亚利桑纳州土桑市(Tucson)警方也在调查,当地在洛杉矶分尸案之前六天发生的类似案件,是否与马格诺塔有关。

满地可警方已收集到林俊的躯干和四肢,但仍未能找到林俊的头颅。调查人员推测,马格诺塔也可能已将林俊的头颅邮寄去某个地方。

曾任安省省警罪犯剖绘专家的艾伦分析,马格诺塔具有“寻求注意力人格特征”,他将受害者的四肢分别寄给两大政党总部和温哥华两所高尚住宅区的学校,寻求的就是公众注意力,他就是希望此事能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

在谈到失踪的林俊头颅时,艾伦说在大多数分尸案件中,最终未能找回头颅,“但这个家伙(马格诺塔)有点不同,如果他将失踪的头颅寄去梵蒂冈,我都一点不吃惊。”

马格诺塔递解令 德国下周将批出
狂魔再涉洛杉矶碎尸案

明报/警方调查满地可中国留学生林俊被肢解案又有新的发展。美国洛杉矶警方称他们正在调查的一宗66岁“同志”被害案,看是否与林俊案凶嫌马格诺塔(Luka Magnotta)有关。同时德国柏林司法部门称,可能下周就可以获得遣返凶嫌马格诺塔回加拿大的递解令。

满地可警局总指挥官Ian Lafreniere昨日表示,洛杉矶警方怀疑,他们所调查的一宗碎尸案可能与马格诺塔有关。该案的受害人是66岁同性恋者麦德林(Hervey Medellin),此人曾经是飞机航班上的服务员。

今年1月17日,一位女士在洛杉矶市的著名景点“荷李活”招牌(Hollywood Sign)附近遛狗时,发现了一个头颅。警方随即在附近展开搜索,又找到了同一个死者的手和脚,但至今警方仍无法找到余下的遗骸,也没用疑犯的线索。

Lafreniere总指挥官表示,满地可警方目前正与洛杉矶警方合作,调查马格诺塔是否与洛杉矶市的这宗谋杀案有关。

“我们已得知麦德林案的一些情况,当然我们会看看我们这一边的资料,追查马格诺塔过往的行踪。”

英国太阳报昨日报道,洛杉矶市的一名皮条客声称,今年1月时曾经聘用马格诺塔为他人提供性服务。报道还称,在麦德林的尸骸被发现数周后,马格诺塔在社交网页“脸书”(Facebook)上称自己是活动在洛杉矶市的女按摩师。

Lafreniere称,等警方获得马格诺塔的DNA样本之后,就可以将调查继续深入。

与此同时,柏林司法部门的发言人斯特能(Martin Steltner)称,检控部门已向法庭申请,将马格诺塔转去专门关押递解犯的监狱,估计正式的递解文件需要几日时间来审批。

加州曾揭残肢案 美警查马格诺达 肢解狂魔最快下周引渡

加通社/德国检察官昨日说,涉嫌在加拿大杀害及肢解中国留学生林俊的马格诺达(Luka Rocco Magnotta),最快下周可引渡回加拿大。另外,林俊生前的网志及手机,并无发现他提到马格诺达,连林的同学亦不知他们如何认识。

柏林检察当局的发言人Martin Steltner 说,检察官已向法院申请,引渡马格诺达到加拿大,法官可能要数天时间才有决定,所以在下周前不会实现。以马格诺达不作抗辩的情况下,这些引渡程序被视为例行公事。

洛杉矶警方联络加警

至于马格诺达的法庭委任律师Evelyn Ascher则不愿谈论此事,仅在电邮中回覆道。“有进一步通知前,我不可接受访问,有太多人要求(访问)”。

同时,加州曾经发生类似马格诺达手法的残肢凶案,所以洛杉矶警务处联络满地可警方,了解加州凶案发生时,马格诺达的行踪。

林俊虽然已经离世,但他的朋友仍不断在其微博网志,缅怀他的点点滴滴。在网志中自称“大坏蛋贾士汀”(Big Bad Justin)的林俊,在朋友眼中是个温文和谦虚的人。他在便利店当收银,从不迟到。

这名33岁的协和大学学生,在网志中毫不掩饰自己爱时装、自家煑的食物、苹果产品、美国电视节目及虎斑猫安迪(Andy)。

林俊勤于功课不缺堂

林俊在大学的同学Zoya De Frias Lakhany说:“我不知道他们(林俊和马格诺达)在何种情况下认识,但如果有人看上他,我永远不会想到会这样。他温文谦虚又诚恳,真的勤于功课,从不缺课。”

马格诺塔厌恶额长恶魔之角

世界日报/Global News取得一段满地可中国留学生林俊肢解案凶嫌马格诺塔之前参加整形真人骚的试镜(audition)时的访问,他称觉得自己的两边额骨愈来愈突起,像是“恶魔之角”(Devil’s Horn,图),如果有办法,他希望透过手术进行修补。

马格诺塔表示,他曾在其他整形节目,注意到有人想透过手术,将两边额骨突起的、像是“恶魔之角”的骨头磨平,虽然那个人后来因为被告知突起的地方属于头骨一部分,担心整形手术会令额头崩塌,所以无法继续进行。马格诺塔说,他对镜子触摸额头,也觉得自己也有像这样的“恶魔之角”。

不惜每天赚钱用作整容

主持人问马格诺塔,当他看个镜中的自己,不满意的除头发及胸肌外,他还想整那些部位,是他主动提到额头上长有“恶魔之角”,他想改变。

主持人还问马格诺塔,是否相信透过整形,一定能够让他拥有满意的完美外表?他说,他知道自己还有很多部分需要修补(整形),而他也会不惜每天工作赚钱,来支付各种整形手术的费用。

马格诺塔说,他并不知道整形是否有真正终点,但到最后,他希望听到每个人见到他就会说“马格诺塔,你真好看”(Magnotta, You look reall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