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加国史上民望最低总理穆朗尼回忆录面世

星报通讯社电/加拿大前总理穆朗尼(Brian Mulroney)终于推出了他的回忆录。他本人及出版商在爆炒该书时,可谓给“独家”(exclusive)这个词赋予了新的含义。

首先,《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承诺“独家”在周末刊载该书的节选,但全国的太阳传媒(Sun Media)读者很快就发现,两天后他们的早报也“独家”刊载了这些内容。
CTV做了一个对穆朗尼的“独家”专访,不知道Quebecor旗下的TVA听后会作何感想 – 他们刚刚播放了自己的“独家”访谈片断。

且不说《多伦多星报》和满地可《新闻报》对这本洋洋千页巨著连篇累牍的报道,先看看昨晚魁省名流政要们为庆祝穆朗尼新书正式出版的情景:出席典礼嘉宾,包罗了历届的保守党元老,其中有许多前任及现任的内阁部长,以及魁省政坛掌门人,包括魁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满地可市长谭布莱(Gerald Trembley)、保守党工业部长伯尼尔(Maxime Bernier)和工务部长霍提亚(Michael Fortier)等。

一张印着穆朗尼微笑面庞的海报,赫然写着:“一个伟人的回忆录。”

活动的主持人,Quebecor的大亨佩拉多(Pierre Karl Peladeau)介绍了穆朗尼的生平;该书的英文出版人更添油加醋地宣布,这是首发仪式是“世纪的首发”。

穆朗尼亦以其极富幽默诙谐的看家本事,令在座的800余嘉宾如痴如狂,并不忘适时标榜一下自己的政绩,同时回击一下自己的批评者。

自穆朗尼以加国历史上民望最低总理的形象卸任以来,他一直不遗余力地试图恢复自己的声名,这本书只是一个最新的感叹号。

在传媒巨擘Quebecor(穆朗尼贵为该公司董事会成员)的火力密集的宣传炒作下,《穆朗尼回忆录》可谓已经到了炙手可热的地步,尤其在魁省竞争激烈的媒体市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