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魁省小镇忧新移民侵蚀社会

(魁省加丁诺10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周一举行第一场公听会,讨论新移民如何融入社会,一些居民在会上说,他们担心新移民侵蚀魁省社会。

公听会历时3个月,由哲学家泰勒(Charles Taylor)及前省长布萨(Lucien Bouchard)的弟兄、社会学家杰勒德布萨(Gerard Bouchard)主持。

大约120人参加周一夜间的公听会,泰勒缺席。他今年4月手臂骨折,至今未愈。

自称为基督徒的奥代(Elodie Audet)说:“我很担心,魁省社会出现愈来愈多的宗教标志。”

另一名妇女马尤(Nicole Mailloux)担心新移民能否接受魁省规则,她说:“我希望我的孙辈觉得,他们是加拿大人和魁北克人。我支持移民政策,但这是我们的家,我们接受一个国家,就要接受它的生活方式。”

公听会举行30天,首先在偏远城镇收集民意,例如鲁恩-诺兰达(Rouyn-Noranda)、七岛港(Sept-Iles)和沙圭尼(Saguenay),这些地方的少数族裔不多,宗教通融一直存在问题。

预计公众最感兴趣的是满地可、魁北克市以及三河市(Trois-Rivieres)。三河市附近的乡村小镇埃鲁维尔(Herouxville)今年引起轩然大波,镇府给新移民制订行为守则,一些人大表不满。

公听会将就魁北克身分、宗教、移民融合及各文化社区的问题,听取不同居民、团体及机构的意见。

魁省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去年冬天宣布举行公听会,因为移民融入魁省问题引起激烈辩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