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安省艺术设计学院升格,征改名意见

明报/拥有长达131年悠久历史的安省艺术和设计学院(OCAD),早在2002年已从社区学院晋级为可颁发学位的大学。但由于该校一直未有更改校名,被校名中“学院”一词所累,以致该校在收生和申请经费拨款等方面遭遇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对此,安省艺术和设计学院已在今年8月初宣布了更改校名的计划,并向数以万计的毕业生和在校生公开征集新校名。

该校的教职员和毕业生定于今天聚集在学院的大会堂内,就更改校名各抒已见、群策群力。

安省艺术和设计学院已在今年初向安省训练、专上教育及大学厅正式提交了要求更改校名的报告。该校校长戴蒙德(Sara Diamond)在谈及更改校名的原因时说:“我们已不再是社区学院,但因为我们的校名中有‘学院’一词,由此造成很多混淆,在招收新生以及与政府部门等打交道时遭遇很多不必要麻烦。”

创办于1876年的安省艺术和设计学院在过往131年来已先后5次更改过校名,该校曾使用过的校名包括:安省艺术学校、多伦多艺术学校、安省中部艺术和工业设计学校、安省艺术学院、安省艺术和设计学院。

自安省艺术和设计学院在今年8月初公开向毕业生和在校生征集新校名以来,该校已经收到了超过170项关于新校名的建议。上述建议将在今天召开的群英会上接受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点评和筛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