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七成国人认为假钞严重泛滥

民众对国家货币信心指数偏低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拿大央行委托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大部份加拿大人相信,加国在打击伪钞流行的战役中失利。

加通社按照“知情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所获得的内部报告中指出,大部份加拿大人仍然相信,假钞是一个问题,这一情况更加恶化。

民意调查公司Pollara Research于3月份对逾2,000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73%的人相信伪钞问题是个大问题,或是一个问题。

与一年前类似的电话民意调查结果相比,持这类观点的民众增加了8个百分点。

央行控制假钞压力剧增

自2003年以来,加拿大央行便面临控制假钞急剧增加的压力。央行过去4年来,每年都进行类似民意调查,以便建立公众对国家货币的信心。

这项调查包括4个问题。今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其中3个问题的回答变化不大:63%的人对消除伪钞抱有信心;64%的人相信,在今后6个月收到假钞的可能性不大;53%的人感到,收到伪钞的可能性,或因此蒙受损失的可能性较大,或中等程度大。

加国假钞流通量仅次英墨

但在伪钞问题是否更加严重方面,持这类观点的人增加了很多。

事实上,伪钞问题有所减轻,尽管加拿大在伪钞流通数量方面仍然排在前列,仅次于英国与墨西哥。

今年以6月30日为截至期的季度内,估计流通中的每百万张货币中,有143张为假钞。

这比2004年的高峰期470张大大减少,但比央行所设定的目标,在2009年之前控制在每百万张中有100张伪钞要高。

央行发言人维泽奥(Christian Vezeau)解读2007年的调查结果时非常谨慎。他说,民众对国家货币的信心指数为54%,基本上与2006年的结果类似。

20元面额纸币最易伪造

诈骗分子利用昂贵的彩色印刷设备制造伪钞,其中20元面额的纸币是最容易被伪造的货币。加拿大央行与皇家骑警携手,近年来加强了教育、执法与安全措施。近年来,央行发行的货币含有全息条码,这种货币很难复制。但造价昂贵,每一张纸币的印刷价格从原先的6仙增加至9仙。央行还敦促检控官对罪犯寻求更加严格的刑期。

联邦政府还于今年5月宣布,在多伦多、满地可、温哥华设立皇家骑警特别调查组,打击伪造货币的活动。周一,皇家骑警、省警与加拿大央行将在渥太华宣布一项计划,在高中展开打击伪钞活动的宣传教育。

73%国民认伪钞问题严重

(渥太华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中央银行(Bank of Canada)委托机构做调查,发现多数加拿大人对反伪钞战没信心,大部分人相信伪钞造成问题,情况更有恶化□象。73%的受访者相信,假钞票问题严重或是制造问题。

加新社引用《资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得悉调查结果。内部报告提到调查结果:“多数加拿大人相信,假钞仍是个难题,而且愈加严重。”

Pollara Research公司受中央银行委托,在今年的3月份调查2,000多人。它发现,73%受访者相信,假钞或多或少是个问题,也有人说是大问题,这个比率比1年前类似的电话调查高8个百分点。

调查包含4个问题,其中3个问题,今年的答案没有太大变化,即63%的人对打击假钞的制度有信心;64%的人认为,他们在未来6个月内不会收到假钞;53%的人说,他们使用假钞或损失的机率很高或中等。只有第4个问题,假钞是否更加严重,数目变化较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