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产经纪:万锦升市 楼市看旺

世界日报/万锦市议会于29日晚通过将“镇”(Town of Markhan)改为“市”(City ofMarknam),7月1日起实施,此举对区内房地产有何影响,昨天受访的华人地产经纪认为,改名升格后的万锦,楼市会更畅旺。

运亨地产公司的马余浩认为,相信万锦升格为“市”之后,市政发展的规模会相应扩大,商业的机会也会增多,同时民宅楼房也会建得更多。

余浩表示,万锦市拥有房地产发展的诸多优势,像学区好,区内名校较多;交通方便,临近404公路和407公路;商铺商场多,特别是华人商场林立;这些都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华人搬到万锦居住。最近这些年来,万锦的房价保持向上、卖方市场的态势持续不变,这种情况令地产发展商深受鼓舞,最近在7号公路与Warden Ave.交界处的共管公寓群及位于Kennedy Rd.与16街的千余栋民宅一经推出便被售空,都说明了万锦房地产市场的火爆程度,且此状况将会随着万锦真正成为“市”而持续相当一段时期。

新世纪地产的马宜鸣认为,多年来,华人买家一直是万锦房地产市场的主力,虽然许多华人从来都认为万锦就是“市”,故对这次从“万锦镇”变到“万锦市”没有感觉,但是万锦市议员们既然这么隆重地投票改名,一定不只是做些表面文章,相信日后万锦市会有很大的发展计划。

马宜鸣指出,最近万锦市已经确定要建设新的冰球场,另外还要举办多项规模盛大的文体活动,都展现其城市要大展宏图的雄心。万锦变为“市”后,将会逐步向现代化的大都会模式发展,届时,房地产更会有大的撗展,所以,万锦的楼市前景一片光明。

据了解,万锦市议会决定将“镇”改为“市”的初衷,是为了吸引外来的投资者,因为一些外国市政府更愿意与万锦进行城市之间的交流和合作。马宜鸣表示,据他所知,有一些中国的投资客很想到加拿大来投资房房地产,他相信在万锦升格为“市”后,会吸引到更多的中国人到此买房,进而推升万锦的楼市继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