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加人多愿大笔付款 尽快还清房屋按揭

明报/尽管根据加拿大认可按揭专业人员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Accredited Mortgage Professionals)一份最新调查显示,本国楼市仍然稳定及健康,业主都安于按揭现状,并以大笔付款、减少摊还年期及以低息再供贷等方式,尽快付清房屋按揭。

该份名为“加拿大按揭市场的信心”(Confidence in the Canadian Mortgage Market)的中期报告,是在今年4月至5月间访问了2,000名加人。报告显示:

.加人正努力尽快还清按揭,包括有23%人自动增加定期还款额;19%人则选择支付一笔过款项;10%更是双管齐下;

.近半数借款人每月会在供款下限以外,多还100元或以上的款项;

.有新近置业者表示,他们摊还贷款年期较原定计划缩短20%;

.74%人于去年更新借贷时表示,利息下降,平均降幅为1.5个百分点;

.83%人拥有四分一的物业资产;

加拿大认可按揭专业人员协会主席表示及行政总裁Jim Murphy表示,可能由于传媒经常提醒市民的按揭负债问题,故令加人更能以一个负责任态度申请按揭。他们对目前财务状况所展现的信心,正反映他们已作好准备,应付随时增加的按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