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恐怖! 联邦保守党总部 惊见人脚邮包

-恐怖! 联邦保守党总部 惊见人脚邮包
-保守党总部收人脚邮包
-渥京1日截两残肢邮包
-保守党拒评是否涉政治
-加最轰动肢解案 猪农劏60女喂猪


恐怖! 联邦保守党总部 惊见人脚邮包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29日电/渥太华的加拿大联邦保守党总部29日收到的邮包里面,居然是一只血肉模糊的人脚。而渥太华警方昨晚表示,就在邮包里发现人脚数小时之后,又在渥太华发现第二具身体残骸。

29日上午,与国会大厦只隔开三个街区的联邦保守党总部收到一个血迹斑斑的邮包,收发员不敢造次,立即致电警方报告。最先赶来的警员看到这个邮包外浸淫着鲜血,于是召来警方的危险物品处理组。当危险物品处理组的专业人员小心翼翼打开包裹察看后,确认这是一只被切割下来的人脚。

渥太华警方说,这个通过加拿大邮政局邮寄的邮包,收件地址为加拿大保守党总部,没有具体收件人姓名。

第二具身体残骸在哪里找到还尚不清楚。不过有消息来源称,这具遗骸是在位于渥太华市中心的加拿大邮政局邮件分发站内找到。警方对这种说法并没有表示确认。邮政局也拒绝发回答任何提问,仅表示将协助警方调查。

当日,警方要求加拿大保守党总部工作人员几乎当日的整个下午都待在办公室,稍后才在警察护送下离开。总部的任何雇员都拒绝接受采访。总部资深官员麦可斯威尼(Colin McSweeney )表示:“对此事我一无所知,所以无可奉告”。

蹊跷的是在同一天,与渥太华相距约两小时车程的满地可市,警方在一个行李箱内发现一具人体躯干。渥太华、满地可两市警方正在合作调查,两案是否有关联。

来联邦保守党总部开会的保守党籍国会议员崔斯特说:“这是变态者的行为,我认为干这种事情不是进行政治活动。”

在联邦保守党总部内调查的警员对崔斯特说,他的会肯定开不成了,崔斯特只好怏怏离去。

保守党总部收人脚邮包
残肢包裹袭渥京 邮务中心检断掌

星岛日报/连环血腥残肢邮包入侵首都渥太华,总理哈珀领导的党政保守党总部,以当地及一个邮务中心,先后发现染有血迹的可疑邮包,其中在保守党总部的邮包,证实内藏人脚,至于邮务中心截获的残肢邮包,则证实为人类断掌。

事件即时令人联想,案件或与日前在满地可发现人体躯干事件有关。鉴于案情严重,案件已交由重案组接手调查。

疑涉满地可残躯案

第一个被发现藏有人体残肢的邮包,是寄住渥京的联邦保守党总部,包裹的收件者是“加拿大联邦保守党”,并没指定收件人,由邮差送到保守党总部大楼签收。负责处理包裹的接待员在12楼办公,当事人准备拆开包裹时,发现其表面疑似染有血迹,担心邮包有问题,于是报警。

渥京警方、法医和皇家骑警分别派员赶到现场,见事态严重,先行封锁12楼。有目击者表示,看见身穿特别保护衣物的警员进入大楼,又禁止其他职员进入该楼层,甚至离开本身所属楼层,气氛相重紧张。警方其后召唤灾难应变小组和紧急应变指挥组到场,对该个邮包进行X光检查,却有惊人发现,因包裹内的物件,可能是一个人的人脚,法医检验后证实有关猜测。

保守党总部距离渥太华国会山仅三个街口,事件发生后,大楼内职员一直留在办公室,至下午方在警方的护送下离开,职员离开时不发一言,亦没回应记者的提问。大楼物业经理亦要求在场采访的记者离开。

断掌非寄给保守党

一波未完一波又起,在执政党总部发现残肢邮包后仅数小时,渥太华一个邮务中心内,一台邮件分类机传出恶臭,职员于是报警。警方接报到场后,在一个褐色纸袋中发现一只手掌。警方没透露断掌邮包的确实目的地,但表示并非寄往联邦保守党的办事处。

接二连三出现的残肢邮包,令人联想到满地可早前在行李箱中发现人体躯干的事件。满地可警方目前继续搜索垃圾堆,试图寻回其余残肢。渥太华警方已与满地可警方联系,并将分别进行验尸,以调查两宗案件是否有关连,残肢是否来自同一人,以及是否从活体割下。

资料来源:星报、加通社

保守党拒评是否涉政治

星岛日报/联邦保守党总部接获恐怖邮包,对于寄件者背后的动机,以及事件是否涉及政治立场等问题,保守党一律拒绝置评。

“什么都不可以说”

面对传媒的追问,保守党只透过发言人德洛里(Fred Delorey)发出简短声明,表示该党办公室收到可疑包裹,渥京警方已手调查。在场职员亦似乎受到指示,不可透露半点内情,如党内高级职员麦史温尼(Colin McSweeney)离开总部时便说:“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可以说。”数名留在总部接受警察调查的职员,离开时亦不发一言。

事件发生后,该党的国会议员特鲁斯特(Brad Trost)曾返回总部,准备出席预先安排的会议。他表示从电视上得知事件,感到相当震惊,并称:“事件教人作呕。若有人真的用邮包把这种东西寄来,委实令人厌恶。我希望事件与政治无关,希望只是某些人开的讨厌玩笑。”特鲁斯特又表示,他的党友均不认为事件一定涉及政治动机。

资料来源:星报、加通社

渥京1日截两残肢邮包
人脚寄联邦保守党总部 后发现人手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联邦保守党渥太华总部周二早上收到血染邮包,内藏人脚残肢。渥太华警方周二晚间宣布,他们截获第二个邮包,内有人手。警方没透露第二个包裹的详情,只说重案组仍在调查。联邦保守党渥太华市中心总部周二收到染血邮包,里面有一截人脚,收件人大吓一惊,渥太华警方已展开调查。

保守党总部午前收到可疑邮包,职员立即报告警方和救护人员。第一批警员到场,发现邮包渗血,马上致电危险物料组。专家打开邮包,警员发现里面有人体残肢。

渥太华警方声明说:“警员抵达现场后,发现(盒子)包裹可能有血。危险物料组与紧急行动科奉命到场,深入检查包裹,认定盒内可能有一截人脚。”警方指出,包裹寄给加拿大保守党,没写个人名字。

警员用黄色塑胶袋装包裹,把它带走,放进路边一辆客货车。

满市公事包发现人体残肢

渥太华惊闻人脚包裹,满地可也发现人体残肢,警方在一个行李箱发现人类截肢,警员搜寻市西垃圾,查看有无其他散落残肢。两市警方调查两宗案件,研究满地可残肢与保守党总部人脚包裹有无关联。

渥太华警方指出,即时未能推断两案有没有关联。

验尸官周二午后证实,渥太华发现的脚确实是人体残骸。

警长霍奇森(Steve Hodgson)复述查案经过,他奉召到国会山以南3个街区外、艾伯特街(Albert Street)130号12楼,发现加拿大邮务公司递送的包裹已打开。接待员拆开局部包裹,发现事有可疑,随即致电警方。

一名保守党国会议员事后到党总部办公室,听到人脚邮包,大表震惊。

特罗斯特(Brad Trost)说:“很可怕。”他最先从电视听到消息,认为那可能是一些人的“鬼主意”。保守党发言人只说,一个可疑包裹寄到它的办公室。

加最轰动肢解案 猪农劏60女喂猪

星岛日报/加拿大历年最轰动的肢解案,要数2002年揭发的猪农肢解60女子案。56岁的凶手皮克顿(Robert Pickton)在02年被警方拘捕,发现他在过去二十年内在温哥华诱骗多名妓女到他的农场,然后将她们肢解后喂猪,甚至制成肉肠出售。

制成肉肠出售

当时警方在皮克顿位于卑诗省的家中雪柜里,发现两桶容量为五加仑的桶子内,有两个被人劈开两半的女性头颅,还有一些被砍下的手脚残肢。警方在皮克顿所住的科基特林港,一个毒品泛滥、色情事业昌盛的贫民区内,发现有超过六十五宗女子失踪案。

当时负责审理案件的法官,曾预先忠告陪审员,指案情如同恐怖片一样,惊栗程度可想而知,当局更曾警告国民,某些肉肠可能混合了人肉,不能食用。皮克顿被控26项谋杀,07年经11个月的审讯后,被裁定当中六项二级谋杀罪成立,判处终身监禁,25年内不得假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