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参议员关丽丽原来有华裔血统

星岛日报/关丽丽(Lillian Eva Quan Dyck)于1945年8月24日在沙省North Battleford镇出生,是当地哥顿原住民族(Gordon First Nations)成员。父亲Yok Lee Quan于1912年从中国广东省开平移居加拿大,入境时曾缴付人头税;母亲Eva McNab是沙省哥顿族原住民。

关丽丽于1966年至1981年间,在沙省大学先后考取学士(化学和生物化学)、硕士(生物化学)及博士(生物精神病学)。

她亦曾在该大学精神病学系当教授任教,专长研究神经化学及精神病学,并发表了不少学术文章,其研究成果对研制治疗柏金逊病、精神分裂症及老人痴呆症的新药物有重要贡献。

她在学术界、沙省和国会均曾获表扬成就的奖项。

于2005年3月,前总理马田宣布委任关丽丽为参议员,她于翌月12日宣誓就职。任期至2020年8月24日,其党别是独立新民主党。

关丽丽是继利德蕙之后,第二名获委任为参议员的华裔人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