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联会要求政府减免学生贷款利息

加通社多伦多电/联邦学生贷款的利率高高在上,使举债求学的毕业生面临巨大的还款压力。对于身陷债务的贷款者,政府不降低减免贷款利息的门槛,使很多欠款者还不起债。

“学生贷款公平联会”根据《知情法》获得的政府数据显示,最近5年1.8万贷款者因申请政府减免贷款利息遭拒,而致不能按时还债。数据还显示情况正变得愈来愈糟。2001/02年,19%的申请者因不能免除利息而拖欠学生贷款;到2004至2006间,这个比例已将近25%。

联邦学生贷款利率被锁定在高于最低利率2.5个百分点。现时的贷款利率为8.75%。

拒绝逾8万学生免息申请

政府为帮助毕业后资金紧拙的人减轻债务压力,允许他们不付还贷款的利息部分。但自2001年以来,政府已拒绝近8.5万学生的免息申请,理由是收入超过底限。一些申请人即使用收入的一半还债仍不达免息要求。

学生贷款公平联会创始人本笃(Julian Benedict)指责政府的免息门槛过高。一方面,是否取得免息要以申请人的税前收入决定,很多申请者的税前收入高于政府标准,但税后则远远不足。其次,免税资格不考虑通胀及地域差异,对所有申请者一视同仁,但实际对身处不同环境的人并不公平。

学生贷款公平联会希望政府改革学生贷款计划。该组织的要求之一,是以贷款者的净收入,而非税前收入,判定是否给予免息优惠。

本笃还希望政府改革免息申请程序,把传真申请表格变成网上申请,以避免表格遗失的可能。这样的弊病以前经常发生。

联邦不减贷息 1.8万大学生债台高筑

(多伦多5日加新社电)学生贷款倡权者说,愈来愈多的加拿大学生拖欠政府贷款,联邦政府不给他们削减利息,反而花费数以百万元计元,找追数公司追讨欠债。

公平学生贷款联盟(Coalition for Student Loan Fairness)说,过去5年来,联邦政府不肯降低欠债学生的利率,超过1.8万名大学生没法还债。渥京应该协助愈来愈多的穷苦学生,降低减息条件,考虑地域生活的开销,不要耗费将近2亿元聘请追数公司追债。监督学生贷款的人力资源及社会发展部发言人托夫特(Gary Toft)指出,拖欠率事实上下降逾22%,因为政府设法教导学生如何管理债务。

但学生活跃分子指出,学生贷款利息急剧□升,最有需要的人申请减轻利息负担,愈来愈多人被联邦政府拒绝。

联盟依据《资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资料,发现这5年来,超过1.8万人拖欠联邦贷款,全因政府不肯减轻他们的利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