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牟钟鸣被控杀妻案 证人众多 料审至明年

明报/被控谋杀妻子胡雅婷的牟钟鸣案,昨日在高贵林港卑诗省级法院初审,原定长达一周的初审迅速结束,控辩双方联合申请将案件转至卑诗高等法院审理。全案稍后将会挑选陪审团,光是控方的证人便可能多达30人,预计要到明年才有结果。

牟钟鸣本人昨日身穿红色囚衣现身高贵林港卑诗省级法院,头发已显花白,表情非常严肃。检控双方昨日则在庭上提交共同申请,将全案移至新西敏市的卑诗高等法院进行审理,并于本周四进行排期。

检控官Vittorio C. Toselli向传媒透露,控方正在考虑传召20至30名证人,其中更可能包含一名传媒女记者。他预计整个审讯过程可能会长达4至6个星期,很有可能会拖到明年。

牟钟鸣代表律师米尔本(David Milburn)昨在庭外接受传媒访问时,则称未有决定要传召多少名证人。

他再度强调牟钟鸣不会承认一级谋杀的控罪,也拒绝透露是否正与控方协商将控罪改为二级谋杀。